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广东发现1例H5N6 属偶发病例,人传人风险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作者
核心提示:广东发现1例H5N6 属偶发病例,人传人风险低时间:2018-10-9 11:16: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作者笔者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9月30日,广东......

笔者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获悉,9月30日,广东在重症肺炎常规监测中发现1例H5N6病例。患者为22岁男性,现住广州市白云区,目前在医院隔离治疗。


省防控专家指出,H5N6病毒为高致病性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病毒的来源是禽类,2014年四川省报告了首例病例。本次发现的病例属于人感染H5N6偶发病例,人传人风险低。专家提醒,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不要从流动活禽摊贩处购买无检疫证明的活禽并饲养;有禽类接触史且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者,应戴口罩,尽快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向医生告知禽类接触史。


广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首席专家何剑峰表示,人主要通过呼吸道吸入H5N6禽流感病毒而感染,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比如家禽的粪便、羽毛、呼吸道分泌物、血液等,或直接接触病毒感染。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