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北恩施:超市购买的面粉加水揉成“泡泡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恩施晚报
核心提示:10月9日,湖北恩施州城市民谢女士给本报微信公众号爆料称,其于8月16日在家附近的某超市所购买的某品牌面粉加水后竟然揉搓成了“泡泡糖”,在水里怎么冲洗都不化,扯都扯不断,“我怀疑面粉里是不是加了胶,不知道怎么回事。”当天,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销售的该面粉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手续齐全,“面粉加热水后也可能形成粘稠的胶状,这是正常现象。”
  10月9日,湖北恩施州城市民谢女士给本报微信公众号爆料称,其于8月16日在家附近的某超市所购买的某品牌面粉加水后竟然揉搓成了“泡泡糖”,在水里怎么冲洗都不化,扯都扯不断,“我怀疑面粉里是不是加了胶,不知道怎么回事。”
 
  当天,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销售的该面粉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手续齐全,“面粉加热水后也可能形成粘稠的胶状,这是正常现象。”
 
      面粉加水后揉成了“泡泡糖”
 
  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谢女士家中,她介绍,8月16日,她从家附近的超市购买了一斤多的面粉,打算给家人做面饼吃。当天吃完后大家并没有发觉任何异常。
 
  就在10月7日,谢女士的女儿抓了一把剩下的面粉,在盘里和着水揉成面团玩耍,谢女士清理盘子的时候发现黏上去的面粉怎么也洗不掉,有弹性、劲道足。
 
  “你看,这是那天我女儿玩剩下的面团。”谢女士从垃圾篓捡起一块面团开始在自来水下冲洗,在一阵反复揉搓、冲洗后,面团由白色变成了灰黑色,用手扯起来就像泡泡糖一样。
 
  “我上班忙,一直没时间去超市问一下。”谢女士说,一般的面粉不应该存在这样的情况,遇到水也就慢慢融化了。

      “胶状”面团可能就是“面筋”
 
  当天,记者拿着谢女士剩下的面粉来到该超市, 该品牌的面粉仍在销售,5.6元/kg,工作人员看到袋子标签上的保质期是2019年2月12日,认为不是保质期的问题。
 
  “面粉加热水揉成的面团在水里是不容易化的,面粉供应商和产品相关合格证齐全,产品质量是没问题的。”当天,超市工作人员用超市里的面粉和谢女士所购买的面粉分别进行了试验,在水中轻轻揉搓就融化了,但对于谢女士的“胶状”面团,他们无从回答。
 
      出现这种情况,为什么不对面粉进行检测?
 
  随后,记者联系到恩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知,同一种产品,在不同日期生产出来的批次也不同。谢女士是在8月16日购买的散装面粉,由于日期较久、票据丢失,如今执法人员无法从该超市检测到8月16日同一批次的面粉。如要对谢女士购买的面粉进行检测也需要达到一定量,5斤、10斤不等,“所以暂时没有办法对面粉进行检测。”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种“胶状”面团可能为正常现象。曾经有不少“胶状面条”的谣言,多地食药部门已经进行了解释与辟谣:溶解后的“胶”其实就是面筋,是小麦粉中所特有的一种胶体混合蛋白质。“小麦面粉及小麦面粉制品如面条、面片、饺子皮等,在用水洗时,淀粉和水溶性成分就会离开,剩下具有粘性、延展性且不溶于水的东西就是面筋。”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恩施市还没有检测出任何一批次的问题面粉。同时,他也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食品类商品应保留票据,在遇到类似问题后应及时向该部门反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