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时限“砍掉”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核心提示:当下,特殊食品 ( 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 ) 的监管改革已行至“深水区”!
  当下,特殊食品 ( 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 ) 的监管改革已行至“深水区”!
 
  目前看来,行政事项审批改革的方式共四“档”。
 
  其一 直接取消审批
 
  其二 取消审批,改为备案
 
  其三 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
 
  其四 完善措施,优化准入服务
 
  庶正康讯曾于8月13日推文《“告知承诺制”审批来了!这三项涉及保健食品》,该文充分显示,广东早已迈出一大步了。
 
  相比之下,反观全国范围,行政审批改革或将趋于保守。即便如此,依然有亮点值得称道!
 
  10月10日,中国政府网放出《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其中明确,要压缩以下三类行政事项的审批时限,将法定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
 
  食品生产许可 ( 含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 )
 
  食品 ( 含食品添加剂 ) 生产许可 ( 不含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 )
 
  化妆品生产许可
 
  不仅如此,对于上述行政事项,还要推广网上业务办理;精简审批材料,在线获取核验营业执照、食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或备案证明等材料;公示审批程序、受理条件和办理标准,公开办理进度。
 
  更高效的审批,必将伴随更严酷的“事中事后监管”!
 
  原则之一是,“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但是,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协同监管也在同步完善中,最终凭借统一“黑名单”制度,对失信主体在行业准入环节依法实施限制。
 
  在改革“深水区”,保健食品作为特殊食品的一个重要子类,机遇、风险并存。保健食品企业最佳的应对方式莫过于 —— 练好内功,合规守法,最大程度地抓住机遇,绝地反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