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英国:家庭环境可影响儿童遗传性肥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一项来自伦敦大学学院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的研究称:多吃水果蔬菜、少看电视、作息习惯健康的家庭环境,可以将儿童肥胖的遗传风险降低一半。
   一项来自伦敦大学学院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的研究称:多吃水果蔬菜、少看电视、作息习惯健康的家庭环境,可以将儿童肥胖的遗传风险降低一半。
 
  异卵双胞胎有50%相同基因,而同卵双胞胎更拥有100%的相同基因,因此他们的遗传肥胖风险应该是相当的。
 
  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于2013年7月至10月对这两类双胞胎进行了追踪研究,他们发现环境实际上可以改变这些肥胖基因对体重指数 ( BMI ) 的影响。
 
  当孩子生活在一个水果和蔬菜摄入较少的家庭,并且花更多的时间看电视时,86%的儿童肥胖是由于遗传因素。
 
  然而,当家庭中饮食更健康、参加体育活动时间更长时,遗传因素只占儿童肥胖原因的39%。
 
  伦敦大学学院斯蒂芬妮 ? 施莱姆普夫特博士 ( Dr. Stephanie Schrempft ) 称:“这一发现表明,即当个体生活在一种鼓励过度摄入和低体力活动的易肥胖环境中时,对肥胖的遗传易感性将得到最高。换言之,肥胖基因就像枪,是环境扣下了扳机。”
 
  斯提芬妮博士表示,在低风险的家庭环境中,两类双胞胎的体重指数相似,这表明健康的家庭环境可以克服遗传因素影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