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黑巧克力含VD 有助强健骨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北京日报
核心提示:德国研究人员发现,黑巧克力等含可可的食品是维生素D的来源之一,有助强健骨骼。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黑巧克力等含可可的食品是维生素D的来源之一,有助强健骨骼。
 
  维生素D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它是固醇类衍生物,具有抗佝偻病作用,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维生素D家族中最重要的两个成员是维生素D2(麦角钙化醇)和维生素D3(胆钙化醇)。维生素D3由人体皮肤受日晒而生成,人体所需维生素D的90%来源于这一途径,其余10%从多脂鱼、鸡肉和鸡蛋等食物中摄取。马丁·路德大学研究人员主导的研究小组发现,可可类食品含有维生素D2,只是不同食品中这一营养成分含量不同,黑巧克力中维生素D2含量较高,白巧克力中较少。
 
  研究论文由美国《食品化学》半月刊刊载。论文作者之一、马丁·路德大学营养学教授加布丽埃尔·施坦格尔说:“许多人缺乏维生素D,尤其是在冬季阳光不充足的几个月里。”不过,她不建议以大量食用巧克力的方式来补充维生素D,“因为你可能得食用大量巧克力,才可以满足对维生素D2的需求,那样非常不健康,因为巧克力含有高糖、高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