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吃豆腐强健骨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有研究表明,更年期会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骨细胞被吸收的速度快于产生速度,引起骨质不断流失。女性在绝经后的数年内,骨密度或可减少20%,这使得30%的老年女性面临骨质疏松症风险。近日,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豆类食物及豆制品可以壮骨,对更年期前后女性的骨骼起到保护作用。
    有研究表明,更年期会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骨细胞被吸收的速度快于产生速度,引起骨质不断流失。女性在绝经后的数年内,骨密度或可减少20%,这使得30%的老年女性面临骨质疏松症风险。近日,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豆类食物及豆制品可以壮骨,对更年期前后女性的骨骼起到保护作用。
 
    美国密苏里大学研究人员给实验小鼠喂食28~30周的大豆或玉米饲料。研究人员对它们的骨骼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无论是否切除卵巢,食用大豆的小鼠胫骨(位于小腿内侧的骨骼,为小腿骨中的主要承重骨)都长得更加强壮,它们身材健硕,血糖水平也比较稳定。
 
    该研究第一作者、密苏里大学帕米拉·辛顿教授说:“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在日常饮食中添加以天然大豆为来源的食物可以增加骨骼强度,尤其推荐更年期前后的妇女朋友多吃豆腐、豆类或喝豆浆,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并改善绝经后的新陈代谢功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