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云南已成为全球最大核桃和澳洲坚果种植生产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截至2017年,云南全省核桃种植面积达4300万亩,产量116万吨;澳洲坚果种植面积达262万亩,产量1.6万吨,云南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核桃、澳洲坚果种植和生产地区。本次博览会上,云南省林业厅采取“展中展”的方式,以“云南坚果,世界品味”为主题,通过产品展销、新技术展示、商贸对接、行业研讨等活动,助推云南坚果走出云南、走向世界,为云南“绿色食品牌”注入活力。
  10月11日至15日,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举办期间,“2018云南·昆明坚果博览会”同步举行,吸引全国330余家坚果企业参加展会,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云南坚果产业发展“把脉”。
 
  截至2017年,云南全省核桃种植面积达4300万亩,产量116万吨;澳洲坚果种植面积达262万亩,产量1.6万吨,云南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核桃、澳洲坚果种植和生产地区。本次博览会上,云南省林业厅采取“展中展”的方式,以“云南坚果,世界品味”为主题,通过产品展销、新技术展示、商贸对接、行业研讨等活动,助推云南坚果走出云南、走向世界,为云南“绿色食品牌”注入活力。
 
  连日来,随着坚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坚果产业发展商务洽谈会暨合作签约、展品评选颁奖等活动陆续举行,小小坚果成为第十四届中国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的热点词和重要关键词。
 
  云南省林业厅厅长任治忠介绍,坚果产业是云南着力打造的“绿色食品牌”八个重点产业之一。按照启动综合示范基地建设、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建设、核桃经营主体与龙头企业扶持培育、市场体系建设、品牌打造、产品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建设等发展规划,全省坚果产量力争到2022年达到265万吨,综合产值达1150亿元,主产区农民年人均从坚果产业获得经济收入3000元以上。云南坚果将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一流绿色食品产业,成为支撑云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点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在高峰论坛演讲。他认为,坚果是云南省重点打造的产业,惠及2622.3万山区群众,更惠及数百万贫困人口,对云南实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绿色食品等工程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目前,该产业在云南还存在市场开拓能力不足、质量发展意识不够、支撑服务体系不健全、创新驱动不足等问题。他建议,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工程、智慧林业工程建设、构建坚果质量安全标准体系、设立发展专项资金、建立市场及品牌激励机制、核桃树认养平台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推进坚果产业做强做大。
 
  为了更好打造云南坚果品牌,提高参展产品的品牌效益,持续提升博览会影响力。2018云南·昆明坚果博览会组委会14名专家组织对大理、临沧、楚雄、保山、昭通等12个州市选送的四大类313份参展样品进行遴选、评审。经过评审委员会核准,昭通市鲁甸县林业局等参展单位选送的11件展品获金奖;保山市昌宁县亚鑫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参展单位选送的29件展品获得银奖;丽江市永胜天然食品厂等参展单位选送的62件展品获得铜奖;迪庆香格里拉舒达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参展单位选送的4件展品获得创新奖;云南省林业科学院等18家参展单位获得组织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