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饥饿+贫困 两份报告揭示澳洲惊人现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澳洲网
核心提示:Foodbank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澳洲的饥饿问题出现了惊人的上涨,去年超过400万名澳人经历了食品无保障问题。

Foodbank年度报告指出,去年超过400万名澳人经历了食品无保障问题。(图/SBS网站截图)
  

    Foodbank近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澳洲的饥饿问题出现了惊人的上涨,去年超过400万名澳人经历了食品无保障问题。为了强调澳洲饥饿问题,新州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的旅游景点“大香蕉”(Big Banana)模型上面被黑色横幅包裹,上面写着“饥饿是澳洲的大问题”。另外一份报告指出,澳洲14岁以下的儿童中,1/6生活在贫困中。除了贫困外,澳洲儿童还经历社会排斥问题。
 
    偏远地区澳人更易挨饿
 
    综合SBS网、澳新网、澳联社14日报道,Foodbank报告指出,与生活在城市中的澳人相比,生活在偏远地区的澳人难以把食物摆上餐桌的可能性高出33%。对此,澳洲Foodbank的首席执行官Brianna Casey说,澳洲许多家庭发现很难获取食物,他们更有可能对这种情况感到困窘。“过去12个月中,1/5的儿童经历过食品无保障。父母们尽了最大努力来供养孩子们,有的父母有时不吃饭,这样自己的孩子就能吃饭了。”报告还发现,在所有慈善机构中,有一半慈善机构发现寻求食品救济的人数在增加。“只有36%的慈善机构表示,它们正在满足所援助人员的全部需求。”她说:“解决澳洲的饥饿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紧迫问题。”
 
    免费饭食需求量增加
 
    据了解,Foodbank为澳洲各地2600多个慈善机构和社区团体提供食物,这些机构致力于为饥饿人口发放食物。此外,Foodbank还定期为全澳1750所学校的10万多名学生提供早餐。由于低收入澳人难以负担足够的食物,因此一些慈善组织呼吁政府加大对低收入澳人的支持力度。
 
    此外,接受免费饭食的人和志愿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过去25年里,Colin Ruthford不得不依靠悉尼的St Canice's Kitchen来获得免费饭食。对此,Colin Ruthford说:“即使我没有钱,也能吃饭了。我现在只有2澳元。”Kristina Lawton是St Canice's Kitchen的一名志愿者,她注意到了(免费饭食)需求量的增长。“几年前,我们完成服务后,还会剩下食物。现在,能够剩下食物是非常少见的情况。”
 
    部分儿童经历贫困和排斥
 
    除了饥饿问题外,澳洲UnitingCare以及堪培拉大学近日分析了人口普查数据中有关儿童社会排斥(social exclusion)的数据并发布报告。研究结果显示,在澳洲14岁以下的儿童中,1/6生活在贫困中。除了贫困外,澳洲儿童还经历社会排斥问题。据悉,社会排斥是一个广泛用于描述社会劣势和缺乏机会的术语。
 
    根据各州划分,北领地儿童面临社会排斥的风险最大,其次是塔州和南澳。从2011年至2016年,在儿童面临社会排斥风险最大的地方,大多数社区的情况都没有改善。
 
    对此,澳洲UnitingCare的主管Claerwen Little说,这样的劣势伤害了儿童、家庭和社区。“劣势不仅仅是贫穷或缺乏财务保障。有限的社会参与、联系、接触和机会对健康和幸福同样有害。这份报告为全面、预防性的应对措施提供了有利的证据,这样父母、看护者和社区就能更好地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发挥他们的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