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氰化钾拌猪头肉毒杀5只狗,供称准备卖给小饭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6  来源:扬州网
核心提示:一层秋雨一层凉,随着气温渐渐转凉,狗肉的生意也渐渐红火起来。为了谋取利益,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市民们家中的护院犬或是宠物犬,丧心病狂用毒杀的方式盗取犬只,让人愤恨不已。近日,扬州宝应公安局黄塍派出所就抓获了这样一个偷狗贼,现场搜出5只被毒杀的狗。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一层秋雨一层凉,随着气温渐渐转凉,狗肉的生意也渐渐红火起来。为了谋取利益,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市民们家中的护院犬或是宠物犬,丧心病狂用毒杀的方式盗取犬只,让人愤恨不已。近日,扬州宝应公安局黄塍派出所就抓获了这样一个偷狗贼,现场搜出5只被毒杀的狗。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发现偷狗贼

  被抓时已毒杀5只狗
 
  近日,宝应县公安局黄塍派出所的民警如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突然发现前方有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该男子戴着头盔,慢悠悠地行驶在乡间小路上,不时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除此之外,该男子的摩托车上还装有一个绿色的编织袋,里面鼓鼓囊囊的,不知装了些什么。见状,民警赶紧上前将其拦下。见有人来,男子显得十分惊慌,更是加深了警方的怀疑。在对男子进行依法搜查后,警方果然发现了异常:编织袋内,竟装有5只已经死去的狗,每只狗都浑身僵硬、口中流血,有些身上还沾满了鲜血,明显不是正常死亡。随后,民警又在该男子身上找到了一些被包裹起来的肉类。
 
  对于这些狗的来源,男子支支吾吾,最终承认这些狗都是他偷来的。见状,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往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询问。
 
  为谋取利益

  男子用毒猪头肉偷狗
 
  据悉,该男子名叫谢某(化名),淮安人。谢某交代,随着天气转凉,各大饭店的狗肉生意也红火了起来。为了谋取利益,他便萌生了偷狗去卖的念头。为了顺利抓到狗,谢某便事先买来了一些剧毒的氰化钾,拌在猪头肉上当作诱饵。准备工作做完后,谢某便开着自己的摩托车,在黄塍等地的田间地头来回转悠,看到散养的狗便上前用猪头肉引诱。狗吃下带毒的肉后,很快便会四肢抽搐,继而死亡。此时,他便迅速将狗装入编织袋中,寻找下一个目标。用这样的方式,谢某已累计毒杀了5只狗。
 
  黄塍派出所民警张帆介绍,谢某的偷狗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盗窃。目前,谢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此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

  食用毒狗可能引发意外
 
  记者了解到,偷狗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所使用的毒药,俗称“三步倒”,主要成份为氰化钾、氰化钠等剧毒,药品氰化物在动物和人体内不易分解,狗食用后1分钟内就可死亡。人食用毒狗肉后可能会引起头痛、头昏、四肢抽搐等中毒症状,严重的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谢某交代,这些狗都是他准备卖给小饭店的。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食用来源不明的狗肉,以免发生危险。
 
  除此之外,家有爱犬的市民们也要做好预防工作,尽量不要将狗散养在户外或是拴在远处,避免去太偏远的地方遛狗,遛狗时也要时刻注意爱犬的动向,以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除此之外,主人应训练狗狗拒绝陌生人喂食,防止狗被投毒。养狗的家庭,如果家附近莫名其妙出现食物,也要及时清理,以免发生意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