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美研究:多吃油性鱼类可助降低24%老年疾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0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据美国“侨报纽约网”10月18日报道,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发布于《英国医学期刊》(BMJ)上的最新研究指出,多吃富含ω−3脂肪酸(Omega-3)的油性鱼类,能帮助人们在老年时期降低24%罹患与衰老有关的疾病的几率,如阿兹海默症、心脏病与癌症等。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10月18日报道,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发布于《英国医学期刊》(BMJ)上的最新研究指出,多吃富含ω3脂肪酸(Omega-3)的油性鱼类,能帮助人们在老年时期降低24%罹患与衰老有关的疾病的几率,如阿兹海默症、心脏病与癌症等。
 
    据报道,塔夫茨大学团队分析了1992年至2015年间参加美国心血管健康研究的2622名成年人的健康数据,受试者的平均年龄为74岁,其中63%为女性,11%为非白人。
 
    在研究期间,有89%的人经历了“不健康衰老”,仅有11%的人健康老去,此差别在于后者没有慢性疾病、精神或生理障碍。
 
    研究作者赖博士(Dr Heidi Lai)指出,ω3脂肪酸有EPA、DHA和DPA此3种,EPA来自植物性油脂,DHA和DPA则来自海洋中的油性鱼类,但只有DPA与延缓、抵抗衰老有关。相较于其他受试者,经历“健康衰老”的受试者们血液中均含有较高浓度的ω3脂肪酸。
 
    对此,赖博士解释,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无法得出具有明确因果关系的结论,并且研究无法排除“不健康衰老”可能是其他未探明的因素所造成,但关于ω3脂肪酸有助于老年健康,可能是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调节血压、维持正常心率和抑制癌症发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