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从打杂工到餐厅老板,他靠勤劳拼到幸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贫穷是不需要计划的,致富才需要一个周密的计划,并去实践它。 78创业商机网入行23年的他,15年前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餐厅服务员,没有理想,没有追求,只知道勤勤......

贫穷是不需要计划的,致富才需要一个周密的计划,并去实践它。

——78创业商机网


入行23年的他,15年前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餐厅服务员,没有理想,没有追求,只知道勤勤恳恳地干好身边的活。15年后,他不仅成了那家餐厅的经理,而且还创业开店,做了老板。


如今,好友问他:你不怕失败,不怕赔本吗?


他淡然地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怕失败,但更怕贫穷,贫穷是不需要计划的,致富才需要一个周密的计划,并去实践它。


从打杂工到餐厅经理,靠勤劳拼到幸运


1978年,付瑞侨出生在菏泽市一个农民家庭。


1991年,迫于生活压力,刚上初一的付瑞侨放弃了学业,转而到济南亲戚家开的牛肉丸店打工。


那会他才13岁,像切牛肉这种细他活根本做不了,平时也就是帮卖卖牛肉,洗洗碗,跑跑腿,做一些杂活。


少年时的付瑞侨虽不喜欢读书,但却对如何做牛肉丸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见切肉师傅们咔咔切肉,他会悄悄跑过去,学习他们切肉的手法和技巧。在他看来,切肉就是一门艺术,肉怎样切才更均匀、细腻,这些都需要仔细琢磨。经过几年的学习与锻炼,他的切肉技术愈发娴熟。


2002年,付瑞侨开始担任店里的切肉师傅,同时协助管理店内大小事务。也就是那时起,付瑞侨逐渐掌握了牛肉丸店的经营流程。后来,由于生意红火,业绩出色,店老板直接提拔他当餐厅经理,他的薪酬也从最初的1000元/每月猛增到5000元/每月。在同龄人眼中,这已经算收入不菲了。


25岁创业开店,初出茅庐遭遇坎坷


做了餐厅经理后,付瑞侨自信的认为,开一家餐馆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把产品做好了,就一定会有顾客。此时,他萌生了自己开店的想法,并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店老板。精明的店老板哈哈一笑说,他可以去尝试,说如果失败了可以回来继续做餐厅经理。


付瑞侨觉得,牛肉丸店在济南能火,在菏泽也一定行,就这样,他在家乡菏泽开了家牛肉丸店。可当小店真正开张后,他才发现事情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开业当天,付瑞侨的小店吸引了很多顾客试吃,可在这之后,进店客人断断续续,越来越少。付瑞侨感到很疑惑,在济南的时候,他工作的牛肉丸店每天都人来人往,可为什么把店开到菏泽就不行了?


他询问了很多老顾客,最后才发现问题所在:不是自家的牛肉丸不好吃,而是卖的有点贵。因为菏泽只是个三四线城市,相较于济南这个二线城市,消费能力有点低,可他家的牛肉丸子却和济南卖相同的价格。


价格做了调整之后,他的小店逐渐有了起色,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不幸的是,仅过了两年,他家的小店因为城区改造,被迫关门了。生性乐观的付瑞侨很快就想通了,要做大生意就一定要去大城市,就这样,他又回到了济南。


而立之年再创业,找对项目终于圆梦


到济南后,他没有再回原来的公司,而是去另一家餐厅当了经理。一方面,他觉得不好意思再回去;另一方面,他也想了解一下其他餐饮行业。


说来也巧,有次他在一家面馆吃饭,发现那里的面食非常好吃,而且店里客人爆满,有相当一部分是年轻的学生群体。他猛然醒悟,为什么不开一家面向学生的餐厅呢?学校附近,客流稳定,不怕没市场,只要产品好,一定能成功。


跟店老板详聊之后得知,这家店品牌叫“壹殿仟麺”,在78创业商机网上有具体的加盟信息。


经过网上咨询,付瑞侨发现“壹殿仟麺”品牌所属集团——瑞粮餐饮总部近在咫尺。于是一个周末,他来到瑞粮实地考察、试吃。壹殿仟麺的产品口味和口感很有特色,一般市面上少见。凭借多年的餐饮从业经验,付先生感觉这是一个“钱”景很好的项目,其山东人的豪爽性格展现了出来,当即签约合作。


付先生的店选址在附近的山东建筑大学校园内,是一家火车餐厅。自开业以来,付先生的壹殿仟麺火车餐厅由于产品有特色,品质稳定,生意火爆,翻台率超高。日营业额平均6、7千元,周末更可达万元以上。


选对项目很重要,付先生的创业真经


别人问他开店成功的经验时,付先生笑言,投资创业就像谈恋爱,选对项目很重要!那么怎么才能找见对的项目?他觉得必须符合以下两点要求:


独一无二的产品更具竞争力


餐饮最重要的是满足消费者的胃口,味美是首要的。壹殿仟麺之所以受欢迎,正是因为它味道独特,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有实力的企业更靠谱


一个企业越有实力,越能为加盟商省去很多麻烦。比如像壹殿仟麺,品牌知名度本来就高,这为加盟商省去了一大笔营销推广费。


另外,它们的加盟政策也往往更优惠。拿付先生的小店举例,总部根据他店面特点,进行针对性店面规划,专门提供了个性化装修设计方案。并连续一个月派专业督导驻店服务,随时反馈和解决在开业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符合以上两点要求的,这样的项目可以试一试,付先生说。


付先生在创业过程中虽遭遇坎坷,但他始终认为,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有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败给了别人,而是败给了自己。创业之路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唯有内心强大的人,才能不畏风雨,到达远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