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澳媒:“鸡尾酒药物”或有助大幅延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澳媒称,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研究报告作者写道:“我们表明,可以利用混合药物针对多种在进化过程中保存下来的衰老途径及机制,进而实现大幅延长寿命的目标。”
  澳媒称,对动物体内抗衰老机制的开拓性研究让接受实验的动物的寿命延长了近一倍。
 
  据澳大利亚科学预警网站10月23日报道,一个新加坡科研团队尝试用多种不同化合物的组合对线虫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由多种现有药物组成的合成物既可延缓衰老,还可大幅延长线虫的寿命。
 
  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研究报告作者写道:“我们表明,可以利用混合药物针对多种在进化过程中保存下来的衰老途径及机制,进而实现大幅延长寿命的目标。”
 
  虽然对人类来说线虫是一种极为不同的生命形式,但它经常被用作研究衰老及相关进程的替代性研究对象,因为线虫寿命很短,科学家们由此很容易进行监测。
 
  而且从遗传学上讲,线虫与人类有足够多的相似之处,因此线虫对我们来说是了解体内如何完成各种化学相互作用的重要模型。
 
  就这项研究而言,科研人员希望弄懂,据目前了解可延长动物寿命的药物——如化学药品雷帕霉素——是如何通过配用互补性化合物实现增效的。
 
  比如说,除线虫外,雷帕霉素——即西罗莫司,可帮助身体接受器官移植——还可延长果蝇和老鼠的寿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