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陕西颁发首张食品连锁经营许可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0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喜顺
核心提示:10月29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一天公司)颁发了我省第一张连锁总部食品经营许可证。此举意味着今后每一天公司在......

10月29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每一天公司)颁发了我省第一张连锁总部食品经营许可证。此举意味着今后每一天公司在全省新开办食品经营连锁门店时,只须向门店所在地县级监管部门报备,即可由省局系统平台自动派生连锁门店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连锁经营许可办理“少跑路”。


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每一天公司创始人张培彦表示:“以前,食品连锁总部开办新门店时,要在区县局申报,经过形式审查、现场核查、审批发证等流程,需要20个工作日。公司今年以来新增300多家连锁门店,光是专职负责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人员就有二三十人,费时费力。现在,办证省时省力,还少跑腿。”


向品牌食品连锁企业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在政策法规框架下通过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流程,为品牌食品连锁企业新增门店开辟的快速通道。符合“统一名称、统一采购、统一储存、统一配送、统一核算、统一管理”条件的品牌食品连锁企业,可在省或市食品监管部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开办的连锁门店只须向所在地县级食品监管部门报备即可开展食品经营活动,连锁门店许可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当日即可办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