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三亚开启2018海鲜餐饮星级商家评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三亚日报
核心提示:11月2日,2018年度海鲜餐饮星级商家申报交流会在三亚召开。三亚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三亚将对本市21家2017年度获评三亚海鲜餐饮星级商家开展复核工作,对29家2018年度申报海鲜餐饮星级商家进行评定,对获评星级的三亚海鲜排档给予最高20万元扶持资金补贴。
   本报讯 11月2日,2018年度海鲜餐饮星级商家申报交流会在三亚召开。三亚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三亚将对本市21家2017年度获评三亚海鲜餐饮星级商家开展复核工作,对29家2018年度申报海鲜餐饮星级商家进行评定,对获评星级的三亚海鲜排档给予最高20万元扶持资金补贴。
 
  会上,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对参会企业讲解了海鲜餐饮企业实施旅游地方标准的落地标准和注意事项,对2017年度获评海鲜餐饮星级商家的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带领拟申报2018年度海鲜餐饮星级商家的企业参观了三亚半山半岛德福轩海鲜餐厅贯标亮点。
 
  据悉,三亚市海鲜排档星级有效期为三年,三年到期后需要重新复核,有效期内需要接受不定期抽查。根据《三亚市海鲜排档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三亚市海鲜排档划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3个星级,对星级申请实行“一票否决”,存在被行政管理部门查实存在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价格计量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1次以上(含1次);被投诉、举报且经查实存在曾被行政管理部门查实存在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价格计量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1次以上(含1次);被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的1次以上(含1次);发生打架、斗殴等事件或因服务态度恶劣被投诉查实1次以上(含1次);发生食品安全、消防等责任事故1次以上(含1次);存在故意不使用、故意损坏海鲜排档信息化“三大系统”及不上传经营数据的行为1次以上(含1次)行为的海鲜排档不得参加评选。
 
  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表示,三亚市旅游委将与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通力合作,推进海南省出台的旅游地方标准实施落地工作,努力提升三亚海鲜餐饮行业服务质量和品质,让“三亚海鲜放心游”落到细节,落到实处。
 
  三亚市于2016年被原国家旅游局确定为第三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在海鲜餐饮行业领域先后编制了《海鲜餐饮经营服务规范》《海鲜餐饮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海鲜餐饮诚信经营管理评价规范》《海鲜餐饮加工店设施与服务评价规范》等四项特色旅游地方标准,成为全国首创的海鲜餐饮行业地方标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