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永顺:八到位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永顺县畜牧水产局
核心提示:面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严峻形势,永顺县高度重视,科学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强大合力,八到位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思想认识到位。多次召开工作会议......

面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严峻形势,永顺县高度重视,科学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强大合力,八到位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思想认识到位。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并下发防控工作文件,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到非洲猪瘟的危害性与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认真履职,保障人力、财力与物力,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养殖排查到位。各乡镇安排专人负责辖区内生猪养殖情况排查,坚持每天开展排查,全面掌握生猪养殖状况,并将每天排查情况按时上报县畜牧局,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县畜牧局报告。


泔水监管到位。禁止泔水喂猪是防范非洲猪瘟的重要举措。住建局切实担负起全县泔水管理职责,教体局严格学校泔水管理,食药工质局加大餐馆泔水监管。全县上下要加大泔水喂猪危害性的宣传,全面杜绝泔水喂猪。


消毒灭源到位。县畜牧局负责消毒处理技术指导与消毒药品的发放,各乡镇认真督促各养殖场搞好消毒处理工作。一旦发生疫情,及时采取无害化处理措施,切实杀灭病源,严防疫情蔓延。


检疫监管到位。各乡镇畜牧站严格动物检疫监管,动物检疫票必须深入现场严格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开具,严禁隔山开票和未检疫开票。


设卡阻止到位。各卡哨所在地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坚持24小时值守,对入境车辆进行检查与消毒,对无检疫票、来自疫区以及存在可疑情况的生猪,一律不许进入,严防外来疫情侵入我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