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边吃饭边看电子设备使人变身“大胃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欧洲时报
核心提示: 当你看着屏幕进食之时,你的大脑会掩盖自己发出的饱食信号。
  当你看着屏幕进食之时,你的大脑会掩盖自己发出的饱食信号。
 
  “再看五分钟,之后一定关了它。” 每天饭点,很多人坐下吃饭时都会不自觉地看着手机或其他电子屏幕,一边吃饭一边“获取信息”。然而,最新的研究表明这不是一件有益健康的事。即使有人觉得这些电子设备的乐趣可以帮助我们下咽那些讨厌的胡萝卜,这对我们的健康还是很有危害。
 
  “他们会压制饱腹感信号,看着这些屏幕会使大脑愉悦,从而让我们感觉不到饱胀。”营养学家Patrick Serog说。我们的身体配备了天生的系统,根据我们的需要消耗的能量,大脑会微调控制我们每天的进食量。而这些正是我们日复一日维持身体健康平衡的诀窍。
 
  “但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这个非常微妙的系统需要一个没有太多干扰的环境。”。专家指出 “当在屏幕前吃东西或啃食时,大脑的饱食信号会因为观看屏幕而被压制。孩子或少年就不能及时意识到他已不再饥饿,他会继续机械地吃,很多时候会吃到盘子空空。这会导致孩子通过饮食摄取的热量增加20%-30%。”
 
  法国食品公司(SFAE)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法国,几乎三分之一的3岁儿童习惯于看着屏幕进食。最近,美国研究人员也已经证明,晚上,长时间暴露在屏幕的光下也会增加血糖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