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日本福井高中生所制青花鱼罐头被认定为太空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 日本福井县立若狭高中开发的青花鱼罐头,于11月12日正式被认定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太空日餐”。JAXA理事若田光一对该校进行礼节性拜访,并向学生授予认定证书。
  

       日本福井县立若狭高中开发的青花鱼罐头,于11月12日正式被认定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太空日餐”。JAXA理事若田光一对该校进行礼节性拜访,并向学生授予认定证书。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3日报道,该校高二学生飞永朱莉介绍称:“制作出了能让宇航员美味享用的青花鱼罐头。”由于人在太空时味觉会变迟钝,学生们在开发过程中曾试制了4种浓淡的味道。若田指出在众多由食品公司开发的太空食品中,高中生的作品十分宝贵,并称“向大家的活动表示敬意”。
 
  该校学生在课堂上制作青花鱼罐头,合并前的小滨水产高中2006年获得了国际食品卫生管理标准“HACCP”的认证。HACCP也是适用于太空食品的标准,当时的学生提议用青花鱼制作太空食品,开始进行研发。
 
  太空食品必须符合一定的保质期和水分含量等8个项目的标准。学生们通过在酱油中加入淀粉等,研发出粘度适中的酱汁。再配上该市养殖的青花鱼,做成真空状态,进行高温灭菌处理。
 
  这款食品在1年半的保质测试中合格。2014年成为JAXA公开募集后甄选出的33种候选食品之一。此后为实现水分在无重力状态下不飞溅而反复进行了改良。2006年以后,共有约30名学生参与开发。
 
  据JAXA透露,有可能会在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从2019年底前后赴国际空间站执行常驻任务时提供该款太空食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