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6.82亿!三只松鼠双11再创记录,稳居行业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中国聚焦网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11日0时9分29秒,位于安徽芜湖的三只松鼠总部大本营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用时仅9分29秒,三只松鼠天猫旗舰店单渠道销售额突破1亿大关!再......

2018年11月11日0时9分29秒,位于安徽芜湖的三只松鼠总部大本营里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


用时仅9分29秒,三只松鼠天猫旗舰店单渠道销售额突破1亿大关!再次刷新最快破亿时间!



截止到11日24时,三只松鼠双十一全品类日销售额6.82亿,同比增长30.51%,天猫单店4.51亿,名副其实“七连冠”,稳居行业第一!也是在当天,三只松鼠成为天猫平台上首个粉丝数突破2000万的品牌店铺,是目前天猫所有品牌店铺中粉丝数最多的一家。



这个成绩,对于三只松鼠而言,不仅是对过去的颠覆,更是新时代创始元年打的一次漂亮仗。


从2017年双11销售额的缓慢增长到2018年的双11,三只松鼠所承受的不仅是外界唱衰的声音,还有内部的自我质疑与艰难改革。


销售增长放缓,“刮骨疗毒”成必经之路


2017年双11当天,三只松鼠最终的销售额定格在5.22亿,相对于2016年的5.08亿来说,几乎算是没有增长。


5.22亿的销售额,如一盆冷水泼醒了正处于舒适期的三只松鼠,让这个一直稳居行业第一的企业第一次真正意识到电商红利期已经远去,开始进行自我反思。



面对2018年第一季度持续下滑的销售额,三只松鼠创始人兼CEO章燎原明确指出,三只松鼠是要真正从“根”上解决问题:即未来发展需要明确方向、明确定位、明确组织、明确运行机制。这样的变革,通俗一点来说,就如同大家齐心协力在挖一个一米宽一千米深的坑,需要拉好边界,各部门各司其职,往纵深处深挖获得成长,而非再和从前一样只做容易的事情。


变革从来不易,“刮骨疗毒”需要莫大的决心与勇气。


企业在漫长的发展过程当中,最核心的就是能否在合适的时间里完成必经的转型升级,而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最核心的则是选择。选择做什么不做什么其实很难。但这样的选择对三只松鼠未来的发展尤为重要。


在做好准备迎接2018的双11之前,三只松鼠已经进行了半年的调试与改革。


从小微经营体到T9战略,从组织文化重塑到九大导向,从密集实行产品“淘汰制”到向供应链企业转型,一路推翻又重来。或许在外人看来,三只松鼠完全是“瞎折腾”,但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深刻感受到企业变革的决心与力度。


改革成果初现,松鼠未来值得期待


截止2018年8月,三只松鼠销售额增速达50%,9月达60%。在最受众人关注的双11当天,仅用9分29秒就实现破亿,刷新历史记录…由此看来,三只松鼠“刮骨疗毒”的改革成果初显成效。


11月7日,三只松鼠在南京举行盛大的零食新品发布会,推出11款用心打造的极致创新零食,引发外界强烈关注,引领了行业的前进方向。



三只松鼠认识到,过去习惯了产品上线—卖货—发货的流程,一味追求产品上新速度而忽略了其本质核心。因此,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三只松鼠都在不断调整产品策略:一方面停止之前盲目的上新状态,将所经营的产品进行创新升级,一方面限定各个品类的SKU数量,没有创新的单品不允许上线,同时规定一年的上线数量,逼着进行产品创新。


创新很难,改革很难。


但越是艰难的事,才越有挑战的价值。


当企业走出电商红利期,面临至关重要的转型升级,三只松鼠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面对,坦然承认自身的不足并积极进行整改,以绝对谦卑的姿态从头开始,进入松鼠新时代创始元年,继续以开拓者、领先者的身份引领着行业前行的方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