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非洲猪瘟对内蒙古猪肉市场影响有多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正北方网
核心提示:2018年8月1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某养殖户的生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8月3日11时,经国家参考实验室确诊,为中国首次发现该疫情。非洲猪瘟发生后,内蒙古采取了什么防范措施?内蒙古猪肉市场近期供应和销售情况如何呢?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于10月9日至10月25日组织各盟市价格监测机构开展了一次专项调查。
 2018年8月1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某养殖户的生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8月3日11时,经国家参考实验室确诊,为中国首次发现该疫情。
 
  非洲猪瘟发生后,内蒙古采取了什么防范措施?内蒙古猪肉市场近期供应和销售情况如何呢?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于10月9日至10月25日组织各盟市价格监测机构开展了一次专项调查。
 
  据了解,我区疫情发生区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疫区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为切实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些盟市还采取了其他积极措施。例如,呼和浩特市发生疫情后采取了严格的监管标准,严禁外省、外盟市及县区之间调动生猪及其产品。阿拉善盟对养殖厂(户)生猪调入、调出情况进行排查,了解近期有无生猪异常死亡情况,指导各养猪户全面开展清圈消毒工作。巴彦淖尔市对主要路口都进行了布控,严禁外地生猪和猪肉进入,各地动物防治检疫部门对所有屠宰场进行24小时监控。锡林浩特市订购8辆泔水车及3600只泔水桶,对全市餐饮废弃物进行统一回收,加大对餐厨废弃物的处理,从源头严防泔水流出。
 
  据各盟市上报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区生猪出场价格整体继续上涨,10月3日、10日、17日、24日全区每50公斤生猪平均出场价格分别为763.67元、774元、 791.33元、786.33元,呈先涨后降态势,平均价格较9月份上涨5.09%。
 
  另据调查组从呼和浩特市猪肉批发、零售市场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市场上猪肉及其产品供销量均大幅度下降。
 
  专家分析指出,待疫情解除后,预计猪肉供应量将集中释放。随着居民对生猪非洲猪瘟疫情恐慌的逐渐消退,猪肉有效需求将得到释放,而后期猪肉经销商开始补货,如果猪肉供给得不到有效保障,生猪养殖周期长,供给跟不上需求增长,将为猪肉价格上涨提供助推。从近期的市场情况来看,鲜肉已逐步进入市场,但由于受到严格限制,流通量有限,鲜猪肉零售价格涨幅较大。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后,中国猪肉产品进口主要来源欧洲,而该地区也爆发疫情,所以猪肉进口也一定程度受到限制。再加上养殖户恐慌出栏,仔猪补栏积极性下降,部分养殖户逐步退出,后期生猪出栏量将缩减。结合四季度猪肉消费传统旺季,预计猪肉价格存在上涨的可能性,在有关部门保障供给措施下,涨幅可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