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少盐+多乳,早亡风险降一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欧美型”饮食多因高脂、高糖、高热量而不利健康,但是“好这一口”的也大有人在。最近,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和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欧美型”饮食也可令早亡风险有一定的下降,关键在于怎么吃。
   “欧美型”饮食多因高脂、高糖、高热量而不利健康,但是“好这一口”的也大有人在。最近,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和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欧美型”饮食也可令早亡风险有一定的下降,关键在于怎么吃。
 
  研究人员根据134种食品和饮料摄入量的不同,将该国居民饮食模式划分为“传统型”“健康型”和“欧美型”三类。他们历时15年,对8万名45~74岁参试者进行了有关饮食模式和早亡风险关联性的追踪调查。
 
  “传统型”饮食以米饭、菜、鱼贝类、酱汤为主,摄入量与早亡风险没有关系。“健康型”饮食以蔬菜、水果、大豆制品、薯芋类、蘑菇类、海藻、鱼、绿茶为主,坚持食用者早亡风险整体降低两成,其中,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率降低约三成,脑血管疾病降低约四成。“欧美型”饮食以肉类、加工乳肉制品、面包为主,摄入多者与少者相比,早亡风险低约一成。研究人员分析指出,“欧美型”饮食较之“传统型”早亡风险更低,这一结果出乎许多人意料。其原因在于喜食“欧美型”餐饮的日本人,盐分摄入量较少,且偏爱富含优质蛋白的酸奶、乳酪等乳制品。
 
  目前,我国居民饮食偏好呈“欧美型”倾向,肥胖者数量位居全球之首,导致生活方式病的患病率大幅上升。专家表示,该新研究结果可供国人借鉴,对“欧美型”饮食进行改良,并向“健康型”饮食靠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