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鱼油、维生素D能防癌症心脏病?研究称无明显效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心脏协会最新研究发现,服用鱼油丸和维生素D补充剂无益于抑制癌症、心脏病和中风,医护人员也无法从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判断病人的患病风险。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心脏协会最新研究发现,服用鱼油丸和维生素D补充剂无益于抑制癌症、心脏病和中风,医护人员也无法从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判断病人的患病风险。
 
  据报道,该研究在美国麻省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进行,共有25871名50岁以上的志愿者参与测试,被试者此前并无心脏病、中风或癌症病史。
 
  其中,测试鱼油丸的被测者全部属于三酸甘油酯偏高、心脏病风险较高的病人。研究期间,其中一半参与者每天服用4克含EPA脂肪酸的鱼油丸“Vascepa”,另一半则服用矿物油丸作对照。
 
  结果显示,5年之后,服用鱼油丸的病人之中,有17%患上心脏相关可致命疾病、心脏病、中风和血管堵塞问题;服用矿物油丸的病人,有22%出现类似问题,差别不大。
 
  此外,有3%的病人服用鱼油丸后由于心跳紊乱而入院,服用矿物油丸的病人出现类似状况的仅有2%。
 
  另一方面,接受维生素D测试的人中,每人每天服用规定剂量的维生素D-3药丸,对照小组服用其他维生素丸,为其同样为五年。
 
  结果显示,服用维生素D-3药丸的病人,有112人患癌症丧命,对照小组中有149人患癌症离世。
 
  据悉,全美目前有26% 的60岁以上老人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22%服用奥米加-3魚油丸。
 
  负责研究的医生曼森表示,参与研究的对象如果缺乏维生素D,即便每天服用维生素D-3药丸,身体状况仍旧无法得到改善,但同时,并不会出现服药副作用,因此,有长期服用习惯的人群无需改变现有习惯。
 
  缅因医学中心研究所科学家罗森没有参与这次研究,但他表示,这次研究是历来最权威的临床测试。研究同时也发现,病人无需定期验血检查维生素D水平,其检测数据无法断定患癌或严重心脏病的风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