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Elastagen:吃一包泡面居然需要解毒一个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食物中有各种各样的成分。不仅是加工食品,即使是 天然食品 ,其中都有一些成分是 人体不需要的 。这样的物质进入人体,会有以下几种可能:1、没有被吸收,经过胃肠......

食物中有各种各样的成分。不仅是加工食品,即使是“天然食品”,其中都有一些成分是“人体不需要的”。这样的物质进入人体,会有以下几种可能:


1、没有被吸收,经过胃肠道直接排出体外。比如不可溶的膳食纤维,或者在胃肠内没有溶解的固体食物。


2、被吸收进入血液,在肝脏被代谢成其他物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解毒”。


3、在肝脏内被分解的产物,或者没有被分解的物质,主要经过肾脏过滤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部分随胆汁排出)。


4、有一部分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身体某些部分,在那里危害细胞正常活动而产生危害。


前三种情况对健康不会产生危害。如果摄入量过大,超过了肝脏和肾脏的处理能力,第4种情况就会加剧。


对于泡面来说,合格产品和正常食用不会出现第4种情况。而第2、3种情况,分解和排出的速度都是由具体物质决定,而不是遵循所谓肝脏的“解毒周期”。也就是说,有的物质排出得很快,有的物质排出得比较慢。通常用排出50%或者90%的时间来衡量一种物质的排出速度。在某一组织中浓度下降一半的时间,被定义为“半衰期”。如果这个时间很短,比如几个小时或者一两天,就认为这种物质“不累积”。各种食品添加剂,都是这样的情况。如果这个时间很长,比如几个月甚至几年,就认为这种物质会在体内“累积”。许多重金属污染物,就是这样的情况。


举例来说,以代谢产物在尿中浓度计算,苯乙烯的半衰期在8到9个小时;以脂肪组织中的浓度计算,则在2到4天。BHT的代谢动力学比较复杂,单次喂食小鼠之后的半衰期在9到11个小时之间。其他的食品添加剂,大致也是类似的时间范围。不管按哪个数字,都不会有“32天的解毒周期”。只要符合安全摄入标准,就可以认为对健康没有影响。


泡面本身不是一种“健康食品”,它的问题是热量高,营养成分单一,往往还有比较多的盐。作为方便食品,它应该只是作为一种临时应急的食物,而不应该作为常规主食。但是,这些“泡面有毒”的流言,都是用于制造恐慌的臆测,没有科学依据的支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