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科院天津工生所:人工合成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获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学礼在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的人工细胞合成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代谢工程》。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学礼在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的人工细胞合成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代谢工程》。
 
  据了解,山楂、枇杷、苹果、枣和梨等水果的表皮蜡质中含有微量的高值三萜酸类活性成分。这种成分在抗病毒、糖尿病控制和皮肤修复等方面具有广泛用途,是一类重要的膳食补充剂。
 
  张学礼带领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团队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建立了植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途径解析平台,成功鉴定出三萜酸合成途径中未知的2位α羟化P450蛋白,并完成了这类化合物完整的生物合成途径解析。
 
  在此基础上,他们将来源于山楂、枇杷、积雪草和苹果的功能元件在酿酒酵母中进行重建和优化,获得了高产科罗索酸、山楂酸和麦珠子酸等三萜酸的人工酵母细胞。该研究为通过合成生物学手段,用人工细胞合成三萜酸类膳食补充剂奠定了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