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四川泡菜年产值超33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作者
核心提示:这是在四川眉山市召开的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上公布的数据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介绍,四川是农业大省,同时也是农业强省。泡菜产业已成为四川省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加......

2017年四川泡菜产量达390万吨,产值超330亿元,“小泡菜”已越来越成为“大产业”。


这是在四川眉山市召开的第十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上公布的数据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介绍,四川是农业大省,同时也是农业强省。泡菜产业已成为四川省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产业,在这一领域,四川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家、中国驰名商标9个,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四川建设泡菜原料基地220万亩以上,带动基地农民增收近30亿元。“四川泡菜”成功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114.34亿元。2017年,四川泡菜产量390万吨,产值330亿元,约占全国泡菜产量的70%,眉山市被誉为“中国泡菜之乡”,产量占四川半壁江山。预计今年,四川泡菜产量将突破400万吨。


据了解,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泡菜产业专业展会,本届博览会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食品·世界共享”为主题,共有300余家国内外泡菜、食品企业参展。博览会举办期间,眉山市还将与日本、韩国合作,主导制定泡菜国际标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