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18.11.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5
核心提示:坚果果干市场销售额5年将达8410亿,包装饼干触底反弹……
   1
 
  英敏特:坚果果干市场2023年销售额将达到8410亿
 
  全球领先的独立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最新研究发现, 高达五分之三(62%)的中国城市消费者希望市场上有更天然的坚果产品。然而,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GNPD)显示,事实上在2015-2017年间,没有(0%)坚果产品采用“纯天然”的宣称。而同期间,其他国家采用这一宣称的上市坚果产品占4.2%,这意味着对中国坚果零食生产商来说,这一领域有着巨大的创新潜力等待发掘。
 
  尽管零食行业已熟知消费者对坚果产品方便性的需求,该领域仍有许多消费者需求尚未被满足。五分之三(58%)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表示希望看到更多便于携带的坚果零食产品。近一半(45%)表示愿意在市场上看到更多独立小包装坚果产品——这类包装尤其受到女性消费者的追捧(50%,而在男性群体中为40%)。同时,三分之一(31%)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表示喜欢去壳坚果,而仅18%喜欢带壳坚果。英敏特预估,2013到2018年,坚果和干果市场销售额以19.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同时,英敏特预测该市场在未来五年将以15.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3年销售额将达到8,410亿元人民币。(来源:英敏特)
 
  2
 
  雅客2018年货节订货会召开
 
  2018年11月9日、11月12日,“甜蜜雅客,新年快乐”2018年雅客年货节订货会分别在杭州、石家庄召开。
 
  2018年雅客年货节新品包含糖果、果冻、烘焙三驾马车。新加入YK20的糖果明星单品+经典定量年货+全新定量年货,打造糖果年货组合。以雅客最具代表性的硬糖、软糖、酥糖为主的散糖专岛、雅客年节异形巧克力为主的大圆岛,加上多品种多规格的分享装、家庭装量贩礼包礼盒,为国民带来了更多的年糖选择。雅客果冻是此次年货节中非常突出和亮眼的品类,全新五朵金花正式形成,更创新更健康,甜品化、布丁化、趣味化。烘焙作为雅客高速成长品类,此次年货节推出了全新的早餐吐司,与雅客肉松饼、手撕面包、华夫软饼、牛奶蛋糕组成烘焙新五剑客。
 
  董事长陈天奖先生上台致辞
 
  3
 
  康师傅与阿里零售通合作
 
  11月8日下午,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杨乾辉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作为传统的快消品企业,康师傅正在全面拥抱互联网,并设立了包括智慧渠道、智慧营销、智慧智造三方面的智慧蓝图,帮助康师傅完成产业升级。康师傅客户长陈煌树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康师傅能够更有效地提升品牌下沉效率,进一步扩大在传统渠道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在各渠道的渗透以及供应链的整合,创新营销模式。
 
  4
 
  包装饼干市场触底反弹
 
  在经历了2016年的下跌之后,包装饼干市场在2017年实现触底反弹,销售额恢复增长。凯度消费者指数城市家庭样组显示,过去五年中,包装饼干的增长一直在高端化的驱动下,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凯度消费者指数认为,在包装饼干品类市场趋于成熟,销量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消费升级仍是厂商需要关注的重点。消费人群细分和创新的营销方式是包装饼干高端化的方向,厂商需要充分了解消费者趋势,立足品牌的定位,从产品和营销层面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数据来源:凯度消费者指数
 
  5
 
  来伊份拟投6亿元建江苏供应链基地
 
  11月9日,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伊份”)发布关于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来伊份计划投资6亿元,投建“来伊份江苏供应链基地项目”。据了解,本次来伊份投资设立的现代化供应链基地,是继上海总部物流园区后的第二大供应链基地,也是来伊份首家地区总部园。
 
  6
 
  双11为进口产品带来巨大发展契机
 
  双11给进口商品带来了巨大的契机,尼尔森研究显示,81%的消费者有意向在双11期间购买进口商品。随着中国购物者收入的不断增长和消费潜能不断释放,进口商品在中国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尼尔森在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上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进口产品在各品类发展阶段不同,但销售额增长率均高于国内生产的产品。
 
  在母婴产品市场,进口产品销售额占比已经达到48%,但仍保持18%的强增长动力。而处于进口产品发展初期的美妆个护产品以及乳制品行业中,进口占比仅为5%和3%,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态势,增速分别达到114%和90%,预示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电商由于平台覆盖面广,上架门槛低的优势,已经成为进口产品快速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尼尔森监测数据表明,进口产品在电商平台的份额远远高于在线下渠道的占比,以食品饮料市场为例,进口啤酒,饼干以及液态奶的线上份额均在四成左右,而线下份额仅为3%,18%和2%。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