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云南文山被认定为三七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云南日报
核心提示:最近,经省农业农村厅等6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公示,文山三七等43个产业特色优势显著、市场机制运转有效、推进措施务实具体、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的特色优势产品产出区,被认定为云南省第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最近,经省农业农村厅等6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公示,文山三七等43个产业特色优势显著、市场机制运转有效、推进措施务实具体、引领示范作用突出的特色优势产品产出区,被认定为云南省第一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文山三七是驰名中外的传统名贵中药材,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维护人类健康不可多得的特色生物资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因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成为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地,三七品质最为道地,是著名的“中国三七之乡”。三七作为文山州乃至云南省最具特色的优势生物资源,是云南乃至全国能够完全实施规模化、标准化人工种植和最具产业化开发潜力的少数中药材品种之一。可以说,文山发展三七产业的条件十分优越,基础十分扎实,潜力十分巨大,前景极其广阔。
 
  文山申报并被认定为云南省三七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对于培育三七产业发展新动能,促进三七全产业链优化和融合发展,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开发三七产业潜力,发挥原产地和主产地比较优势,提高三七特色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能力,提升产业价值;加强文山三七特色品种保护,做大做强文山三七品牌,提高文山三七道地产品市场竞争力;保护和弘扬文山三七文化,推动文山州自然生态、历史人文、民族特色、传统工艺与文山三七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文山三七产业内涵,让文山三七产业焕发新的活力等,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