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城阳:打造国际检测认证总部基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凤凰网
核心提示:11月15日上午,由青岛城阳区政府与青岛市质监局、国投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以及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战略合作完成框架协议签约。
 29806585-2cce-4ccd-b2f7-48f13129df40_size135_w500_h333
11月15日上午,由青岛城阳区政府与青岛市质监局、国投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以及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战略合作完成框架协议签约。
 
  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国际检测认证品牌
 
  城阳区域面积3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0万,南接青岛主城区,北连一区两市,东依崂山,西临胶州湾,位于“大青岛”的几何中心。区域内及周边青岛国际机场、济青高铁红岛站、青岛港等聚集,青新、青银、龙青高速以及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纵贯其中,形成极其便利的海陆空交通网络。据了解,城阳区产业体系是1大支柱产业(轨道交通)、3个主导产业(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机械装备)、3个新兴产业(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3个未来产业(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在检验检测产业发展城阳区有良好产业基础,城阳区目前获得省级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共有32家,行业从业人员802人,机构总面积约43500平方米。
 
  本次合作签约,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国投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将与城阳区人民政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在城阳区建设青岛国际检测认证总部基地,以基地为载体,积极引进国内外权威检测机构、认证机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打造质量技术领域的“引智、引才”平台。同时,三方将合作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聚焦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设备及新材料等领域并开展相关合作,推动城阳、青岛检验检测集聚区的发展,助力青岛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将在城阳区建设青岛国家检测认证总部基地,积极引进国内外权威检测机构、认证机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打造相关领域高端质量技术专业论坛和教育培训基地。同时,合作创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紧密结合青岛、山东及全国的产业发展、结构升级和未来发展趋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民族检测认证品牌。
 
  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全球认可
 
  下一步,城阳区将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标准化产业集群;打造“一带一路”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标准化互认示范区;构建“互联网+”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与标准化质量支撑体系;规划在西部区域打造动车产业检验检测、汽车产业检验检测以及检验检测装备制造集聚区;在中部区域打造生物科技、医药、农药以及轻工业产品检验检测集聚区;在东部区域打造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集聚区。目前,在城区核心区域占地45亩、规划设计建筑面积8万平米的青岛国际检验检测总部基地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介绍,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作为我国作为战略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近年来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为充分发挥质量基础设施的集成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联合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浪潮集团、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整合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构建了以质量信用、产品标准、检验检测、质量溯源、质量保险“五位一体”的供给质量保障体系,即QBBSS质量链。质量链的核心有三个方面:一是培育和保护品牌,防止假冒伪劣。让企业放心卖全球,让消费者放心买全球。二是最大化保护消费者权益。建立第三方先行赔付机制,奖励消费者参与质量共治。三是具有国际通用性。中检学会发起设立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和质量链品牌国际认证联盟,积极推动质量链推广应用和国际互认,促进实现“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全球认可”目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