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吃货能量爆发 全球羊肉价格飙涨逼近历史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核心提示:美国人对羊肉的热爱已经愈发强烈了,旺盛的需求和产量下降也推助羊肉价格水涨船高,售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半还多。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一共进口了8亿美元的羊肉,需求增速也已经超过了牛肉和猪肉。
   美国人对羊肉的热爱已经愈发强烈了,而旺盛的需求也在无形之中推助羊肉价格水涨船高。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本月早些时候,美国羊肉零售价格约为每磅7.67美元,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半还多,新西兰羊肉售价更是9月份创下了历史新高。与每磅4.98美元的牛肉售价相比,羊肉的价格确实要高出不少。
73fc6bc8-c0af-4c4c-b2cf-f10aa3bfc776
  华尔街日报对此分析道,一方面,受中国、中东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消费者旺盛的羊肉消费风潮影响,羊肉在美国市场近年来受欢迎程度不断走高,攀升的消费需求也推助了羊肉价格水涨船高;另一方面,随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羊肉生产和出口国的羊肉产量已降至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也进一步刺激了羊肉价格疯狂飙升。
 
  据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报导称,供应短缺、干旱、恶劣天气加上当地和海外上涨的需求推动了羊肉价格大幅攀升。ACB News也表示,持续的干旱导致了澳大利亚牛羊肉价格不断飙升且波动加大。
f790d88f-f9bb-4c2c-b299-25b5ec302b88
  从上面两个图表中可以看出,2002年、2006年和2016年这三个干旱期结束后,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许多地区的牛羊市场都开始复苏,其中澳大利亚东部小牛指标价格(EYCI)涨幅最高达到45%,澳大利亚东部各州交易羔羊肉价格指数(ESTLI)涨幅最高达到41%。
 
  只不过,美国人均羊肉消费量仍然相对较低。数据显示,相比于对牛肉和猪肉分别达到57磅和50磅左右的消耗量,美国人对羊肉的人均消耗量只有1磅。
 
  华尔街日报称,羊肉价格相对较高是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是美国人对这种肉类并不熟悉。此外,在2011年之前,美国的羊肉消费量几十年来一直处在下降状态,有些人将此归因于二战期间在海外服役的美国士兵经常吃罐装羊肉,这让很多人对羊肉敬而远之。
 
  但如今情况已大不相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研究动物蛋白的高级分析师Angus Gidley-Baird表示,较年轻的消费者和千禧一代通常更愿意尝试羊肉。
 
  值得注意的是,食客对老龄动物肉类的偏爱也是推助羊肉需求旺盛的重要原因。上述媒体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屠夫Adam Danforth直接向新墨西哥州的一群厨师展示了如何从一只4岁的绵羊身上烹制不同部位肉类的做法,他们知道,老年动物做出来的美食有更多的风味。
 
  荷兰合作银行的数据还显示,自2011年以来,美国羊肉消费量增长了约40%。而农业协会Meat&Livestock Australia的数据也表明,2017年,澳大利亚向美国出口的羊肉比2011年增加了50%。
 
  美国羔羊委员会(American Lamb Board)发布的一份报告表露出,过去十年,羊肉的需求增长速度也已经超过了牛肉和猪肉,这进一步彰显了美国市场对羊肉的巨大热情。去年,美国一共进口了价值8.066亿美元的羊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