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2019食品饮料行业: Mintel、Innova、Whole Foods Market等机构预测中可以看到那些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5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核心提示:  再过一个多月,2018年就将过去,2019年即将来临。每年这个时候,各大市场调研机构纷纷推出明年的行业趋势。近日,市场调研公司 Mintel 与Innova Market Insights分别发布了2019年食品行业趋势,此外,New Nutrition Business、亚马逊旗下的高端超市 Whole Foods Market 以及The Kroger Co.也都对明年的食品饮料行业势进行了预测。
   再过一个多月,2018年就将过去,2019年即将来临。每年这个时候,各大市场调研机构纷纷推出明年的行业趋势。近日,市场调研公司 Mintel 与Innova Market Insights分别发布了2019年食品行业趋势,此外,New Nutrition Business、亚马逊旗下的高端超市 Whole Foods Market 以及The Kroger Co.也都对明年的食品饮料行业势进行了预测。
 
  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些机构对明年食品饮料行业进行了那些预测。
 
  英敏特:2019年全球三大食品饮料趋势
 
  英敏特发布了2019年全球三大食品饮料趋势:永续性消费、健康老龄化、高端便捷化。这三大趋势由90位来自多个国家的英敏特分析师、意见领袖和食品饮料行业的专家共同调研提出,英敏特预计它们将会是2019年甚至之后的主要食品饮料发展趋势。
 
  永久可持续性
 
  英敏特指出,可持续性的定义正在不断扩展,包括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从农场到零售商到叉子再到垃圾箱,以及在理想情况下转化重生为新的植物、原料、产品或者包装。
 
  这是一种360度的全面可持续,确保了尽可能长时间地利用有限的资源。
 
  英敏特食品饮料部副总监Jenny Zegler说:“到2019年,随着消费者更好地理解实现真正的食品饮料循环经济需要什么,整个社会对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的支持和需求将会增加。”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塑料的看法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生物基的包装材料将推动下一代可靠包装的发展。
 
  美国Ecovative公司利用蘑菇菌丝和废弃秸秆制造出泡沫塑料(发泡聚苯乙烯)的可生物降解替代品Mycofoam。
 
  健康老龄化
 
  英敏特预测未来将有更多的食物和饮料将向与长寿相关的健康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使用积极的语言进行营销,拒绝使用‘抗衰老’等负面含义,使其产品对各个年龄段都具有吸引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将健康视为一种整体的、积极主动的、持续的追求目标,关于健康的对话将转变为更多针对健康衰老解决方案。
 
  Zegler说:“预计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将从美容和个人护理行业中寻找健康老化产品开发的灵感。” 美容行业已经成功地建立了一个健康老龄化的模式,用积极的语言向所有年龄段的人推销积极的产品。
 
  高端便利性
 
  第三大趋势关注的是新一股快捷方式浪潮,为消费者提供新的便利比如单人餐盒在零售端的扩展、受餐饮服务启发的包装饮料以及口味形式近似餐馆的新一代预制餐、净菜和调味料。
 
  这位市场研究人员说,这股浪潮是一种对健康饮食的优先考虑、对美味的追求、对个性化的兴趣以及对快速配送服务竞争的回应。
 
  科技的进步也将提高人们对方便食品和饮料的期望,而“高端便利性”将扩展到每顿饭、零食和饮料的空闲间隙。
 
  Zegler预计,随着消费者群体不断增长,市场对升级后的便利饮食解决方案和餐厅级即买即食的产品将需求大增,品牌将有更多机会开发出适用于三餐、小吃和甜点等场合的快捷可定制的高级便利产品。
 
  2018年世界饮料创新大奖最佳饮品——Soylent植物性蛋白代餐饮料。
 
  Innova:2019年全球食品饮料十大趋势
 
  Innova近期也发布了即将在明年或者未来几年影响食品饮料行业创新的十大趋势。
 
  趋势一:探索 Discovery  the Adventurous Consumer
 
  瞄准敢于不断尝试的消费者,设计新发现和新体验,将会是影响2019年食品饮料行业发展的关键趋势。紧密相连的世界让不同年龄的消费者了解到更多元的文化,从2016年到2017年,与“探索”相关新品发布数量有着35%的增长。“探索”是2019年Innova Market Insights食品饮料行业十大趋势之首。
 
  食品饮料行业对敢于尝试的消费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消费者脱离舒适圈,进行口味和多重饮食体验的大胆探索。提升感官享受的成为重点,它也常常与某种意想不到的元素相结合。
 
  趋势二:植物王国 The Plant Kingdom
 
  植物基市场势不可挡。各个公司和品牌都在“绿色化”自己的产品线,以吸引希望增加植物基产品摄入的主流消费者。
 
  对许多人来说,植物基趋势意味着通过平衡动物和植物产品变得健康和可持续,而非遵循一种一刀切的饮食方式。
 
  趋势三:替代之选 Alternatives to All
 
  随着更多消费者注重健康和可持续,替代性的食品和原料正在增长。健康依旧是购买替代性食品的首要原因,50%的美国消费者声称健康是他们购买面包,肉类或者乳类替代品的原因。
 
  对于替代性蛋白质的探求,提升了黑豆,小扁豆,豌豆,米,坚果和种子,鹰嘴豆,甚至于昆虫,作为蛋白质原料在食品中的应用。
 
  趋势四:绿色可持续 Green Appeal
 
  行业持续致力于回应消费者对于可持续的诉求。这个具有推动力的企业目标,使得生产商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投入可持续产品和包装的开发。
 
  这些举措包括通过升级利用原料和消费后回收来减少浪费,提高生物降解性和新技术,例如可堆肥的胶囊和植物墨水。
 
  趋势五:零食新定义 Snacking: the Definitive Occasion
 
  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零食从来都是每天的一部分。但目前人们对零食的想法和认知发生了变化。零食不再是一个额外的备选,而是演化成一个明确的场合/场景。
 
  它是食品饮料跨品类创新的核心,过去5年里,Innova追踪到带有零食宣称的食品饮料产品发布数量增长了10% (CAGR 2013-2017)。
 
  趋势六:私人定制(Eating for Me )
 
  个性化需求和偏好,对新品研发也产生了巨大影响,私人定制正在向主流化趋势转变。
 
  Innova Market Insights对比了中国和美国市场消费者饮食方式的调研数据后发现,“高蛋白”成为了两个市场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最高最主要的一个增长品类,其次是植物基,而生酮饮食、原始人饮食目前主要流行于欧美,在中国还是比较小众的一个细分品类。
 
  趋势七:“纤”发现(A Fresh Look at Fiber)
 
  “纤维”作为一种常见的食品原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那么“纤维”有哪些新发现新应用呢?在今年年初,美国FDA将八种纤维纳入了膳食纤维营养标签,这无疑让更多纤维增加了应用机会,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有益健康的选择。
 
  50%的中国消费者在2018年提高了对纤维的摄入,而与纤维宣称相关的全球新品发布数量获得了21%的年平均增长,中国消费者关注纤维与肠道健康、体重管理、大脑健康的联系。目前肠道健康、体重管理的纤维类新品较多,大脑健康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很可能是未来的蓝海。
 
  趋势八:身心愉悦(I Feel Good)
 
  根据Innova的消费者需求调研显示超过90%的中、美、英市场消费者认为,心情健康与身体健康一样重要。食品饮料不仅为了健康,也是为了放松心情,让情绪得到安慰。
 
  而带有身心愉悦宣称的新品发布数量也获得了36%的年平均增长。 2/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让心情好”是饮食的重要一面。
 
  除了“愉悦”的宣称,“无负罪感”宣称的新品也呈现了阶梯式的增长,在2018年达到了高峰,除了吃的好,消费者还要吃的爽。
 
  趋势九:小而不凡(Small Player Mindset)
 
  初创公司将持续在行业内引起震动,比如大家熟知的希腊酸奶品牌Chobani,零食品牌三只松鼠等,它们不仅能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甚至还能与巨头抗衡,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根据Innova消费者调研显示,3/5的中国消费者偏爱小品牌,他们认为小品牌对产品更加用心,并且有自己的故事。这也是小品牌崛起的原因。
 
  趋势十:食时互联( Connected to the Plate)
 
  从趋势的字面意思上我们可以看出,这个趋势将产品、场景、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这一纽带做了一个实时的链接。
 
  根据Innova消费者调研显示:55%的中国地区26-35岁的消费者会至少每周一次给自己的食物拍照并在线上分享。43% 的中国受访者在购买食品饮料时受到社交媒体的影响。
 
  社交媒体的形式也非常多,比如微信朋友圈、小视频、抖音、在线直播平台吃播等。
 
  New Nutrition Business: 2019 食品营养与健康10大趋势
 
  此外,权威食品商业媒体杂志New Nutrition Business发布了2019食品营养与健康10大趋势:
 
  1. 消化健康
 
  2.植物基
 
  3.蛋白质
 
  4.糖
 
  5.好碳水,坏碳水
 
  6.碎片化&个性化
 
  7. 零食化
 
  8.饮料新定义
 
  9.脂肪回归
 
  10. 真实&溯源
 
  Whole Foods Market:2019年十大食品趋势
 
  1.环太平洋风味
 
  2.益生菌的创新应用
 
  3.脂肪“卷土重来”
 
  4.新型大麻类产品
 
  5.素肉零食
 
  6.包装向环保转型
 
  7.冷冻食品升级
 
  8.除海藻之外的海洋食品
 
  9.零食正餐化
 
  10.举足轻重的购买力
 
  The Kroger Co.:2019年食品行业5大趋势预测
 
  1.健康饮食仍然受宠
 
  2.肠道健康食品的兴起
 
  3.低糖和天然甜味剂
 
  4.植物性食品持续走红
 
  5.区域性和全球性口味
 
  总结
 
  综合这几份趋势预测来看,消费者关心食品的健康与功能性、信息透明和可溯源,另外个性化与可持续发展都是未来行业的趋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