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市有转基因农作物种植吗?市农委回应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爱青岛
核心提示:11月26日,青岛市农委副主任张永昌做客行风在线,就市民提出的土地确权、转基因农作物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1月26日,青岛市农委副主任张永昌做客行风在线,就市民提出的土地确权、转基因农作物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如今,转基因食品已经深入百姓生活,转基因大豆油、转基因玉米等等,而作为食物源头的玉米等农作物是否也是转基因的,就成为了市民关心的一个问题。
 
  青岛市不存在转基因作物种植
 
  节目中,有市民就表示,“现在大家去超市买点东西,都要特别注意是不是转基因的。特别是今年7月份登海种业在新疆违规偷种了很多转基因玉米的报道一出来,就让我们更加不放心了。”
00301557364_4cb6fc85
  对此,张永昌表示,青岛市对转基因种子的管理很严格,目前青岛不存在转基因种子的种植问题。
 
  据了解,如果市民想要种植转基因农作物,需要到国家农业部和省农业厅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由青岛市农委进行管理。张永昌明确表示,目前青岛市地域内没有已经经过审批的转基因农作物的生产。
 
  高度高残留农药禁售禁用
 
  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而言,最大的隐患就是农药。
 
  对此,张永昌介绍,近几年,青岛市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全域范围内禁止销售高度高残留的农药,确保市民吃进嘴里的十五是安全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