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水产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技术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科学技术部
核心提示:近日,科技部农村司在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水产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技术与示范”项目验收会。
   近日,科技部农村司在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水产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技术与示范”项目验收会。
 
  该项目针对原料品控、加工过程、产后储运等主要的产业环节,系统开展了质量安全控制新技术、新产品、新装置的研发,取得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项目组织实施以来,建立了水产品加工前原料质量鉴别和控制技术10项,加工过程危害因子识别与脱除技术50项,加工后贮运过程品质控制与危害消减技术9项,产地溯源技术6项,开发各类新装置6套,集成构建全产业链信息溯源与监管体系2套,实现了各产业链条的质量安全监控信息有机整合;在水产品加工企业建立产业化示范基地4个、冷链物流基地1个、海参全产业链追溯系统示范基地3个、示范生产线20条;开发了低过敏水产食品、新型防腐保鲜剂和功能性包装材料。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批复所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