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滁州工商局加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监管保障消费者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滁州日报
核心提示:自9月份开始,滁州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自9月份开始,滁州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开展排查摸底,建立登记台账。通过“线上排查列清单,线下比对查实体”等方式,重点围绕网络餐饮平台(或分支机构)和在平台内经营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单位存在的无照经营、未按规定变更经营范围、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经初步核查,滁州市辖区内无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有“美团”“饿了么”分支机构各6家,另有“58同城”外卖和“金点子”分支机构各1家。入网经营户3304家。
 
  对照检查重点,开展专项检查。对平台(分支机构)备案登记落实情况、平台内交易规则、交易安全保障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查看平台分支机构和网络餐饮提供者是否存在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检查发现,市辖区内共有约650户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无证无照经营(经营场所等设施条件不达标,不具备资质,无法办理许可)等行为,责令平台分支机构和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限期整改40户次,退网下线餐饮提供者近600户。
 
  行动期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线上检查核查网络餐饮平台(或分支机构)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1250户次;出动检查执法人员770人次,实地检查880户次;约谈平台分支机构负责人12人次,为网络餐饮提供者提供行政指导650户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