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研究团队评估了转基因水稻“华恢1号”的生态适应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国农业转基因管理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南京农业大学研究团队关于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在正常耕地和盐碱地条件下的生态适应性的研究成果于2018年10月23日在《Front. Plant Sci.》上在线发表。
QQ截图20181130081708
   近期,南京农业大学研究团队关于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在正常耕地和盐碱地条件下的生态适应性的研究成果于2018年10月23日在《Front. Plant Sci.》上在线发表。
 
  该研究发现在盐碱处理条件下华恢1号的外源蛋白 Cry1Ab/c的表达量和营养生长、生殖生长阶段的适合度代价指标显著低于正常土壤处理下的相应指标。而在相同的盐碱地土壤环境中,华恢1号的适合度代价稍微高于受体亲本明恢63。以上研究结果表明,转基因抗虫水稻如果扩散到自然环境中并不会比非转基因水稻具有更高的环境风险,这进一步证明了转基因水稻的生态安全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