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咸味口味背后的市场有多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1
核心提示:Mintel公司的市场洞察总监Marcia Mogelonsky曾说过:“口味越新颖,零食生产商就越有可能吸引新的消费者。”
   Mintel公司的市场洞察总监Marcia Mogelonsky曾说过:“口味越新颖,零食生产商就越有可能吸引新的消费者。”
 
  诚然,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步入减糖甚至抗糖的行列中,非甜味食品的市场逐渐被开拓出来,咸味食品便应运而生。
 
  那这里就不得不提到薯片。1853年薯片在美国出现后,这165年的时间里,美国人对薯片的喜爱仍然只增不减,而咸味则是他们较为偏爱的口味之一。
 
  1
 
  咸味食品市场受关注
 
  咸味食品市场细分领域目前并不复杂,常见的为咸味薯片、饼干、坚果、酸奶等常见食品,而这块市场被开发后,不少大品牌公司也纷纷挤进这个赛道,挖掘新的业务方向。
 
  例如,巧克力品牌商——好时,就曾以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一家零食品牌Pirate Brands;而金汤宝公司也以48.7亿美金的稿件,收购了食品公司 Snyders-Lance(品牌包括 Kettle 薯片、Late July 玉米片和爆米花 Pop secret 等)。
 
  大品牌的入局,让这个新兴市场受到了不少关注,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了。
 
  据数据显示,咸味零食的年复合增长率在5.8%左右,预计在2023年的时候,将会达到630亿美元的规模。尼尔森数据显示,咸口味的零食一年创造了270亿美元的销售额,超过了糖果、巧克力等甜味零食200亿的销售额。
 
  而在千禧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背景下,新鲜、奇特的口味成为了他们购买食品衡量的标准之一,咸味食品的销售也呈现了增长的趋势。
 
  2
 
  咸味食品品类日益丰富
 
  目前,随着咸味食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喜爱,市面上的产品也日益丰富多元起来。
 
  咸味薯片
 
  据ResearchAndMarkets.com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美国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113.1亿美元,而这其中,咸味薯片预计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咸味薯片,是咸味零食中占据份额较大的品类。在美国,原味或盐味占据美国薯片市场最多份额,而在我国,2014年的时候,薯片的市场就赶超了米制食品,而咸味食品的出现,也拉动了市场需求。
 
  仅拿百事来说,食品研究分析师Moutushi Saha就说过:“百事公司全球收入22%的份额都来自咸味零食销售部门。”目前在市面上,常见的有,乐事有海盐黑胡椒口味薯片,上好佳也推出了青柠海盐口味,亿滋闲趣的清咸胡椒味薯片等,都是消费者颇为喜爱的口味。
 
  咸蛋黄系列
 
  这个最开始是在糕点烘焙中常被运用的单品元素,近两年也成为了消费者最爱的零食口味之一。不仅乐事及上好佳都推出了咸蛋黄口味薯片,现在连面条也有了咸蛋黄口味。
 
  在今年的FHC进口食品展会上,“Running Egg”咸蛋黄拌面就颇为吸睛,吸引了很多参展商驻足品尝。与市面上红烧牛肉拌面抑或是老坛酸菜等拌面等相比,这款拌面带有芝麻的清香和咸蛋黄的浓郁,口感软滑,只要一冲一泡一拌,四分钟便可尝到美味,是时下较为火爆的单品之一。
 
  咸味酸奶
 
  都说酸奶是酸的,那咸味的酸奶有喝过吗?今年年初,蒙牛就推出了全新口味的三款“ZUO风味牛奶”,分别是苦、辣、咸三种口味,都是比较有挑战性的口味,其中的咸味酸奶,是一款代表眼泪咸的海盐焦糖味,口味层次也较为丰富。
 
  随后,天润品牌也推出了咸味酸奶,180g的杯装酸奶中,含有研磨的柠檬皮颗粒元素,同时酸奶中添加了海盐精华,口感清爽又较为奇特;包装也是以海蓝色为主色调,凸显“海盐”这一重要元素。并在杯盖封面上,印有大大的“咸”字。
 
  此外,云南皇室来思尔乳业和新希望蝶泉等品牌似乎都看到了咸味酸奶的市场潜力,也纷纷推出了咸味酸奶。
 
  3
 
  中国市场未来可期
 
  市场研究机构Mintel的一份关于咸味零食的报告中曾显示:中国和印度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咸味零食市场,美国和中国是咸味零食市场销售额最大的国家,如此来看,咸味食品在我国,其实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
 
  有数据显示,全球咸味零食市场预计会从2015年的945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382亿美元(GlobalData, 2016),咸味食品的革命仍将继续,也将有新的业态和市场出现。
 
  虽然咸味是目前市场上较为新奇的口味,市场占有率也并不是很高,但咸味零食的趋势化也已明显,我们亟待多品类咸味产品开发后,这个市场迎来持续性与规模化增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