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湖南益阳出现学生呕吐腹泻 官方:系诺如病毒引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2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作者
核心提示:湖南益阳出现学生呕吐腹泻 官方:系诺如病毒引起时间:2018-12-2 10:34:29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作者据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微信公号“赫山公众信息网......

据益阳市赫山区委宣传部微信公号“赫山公众信息网”消息,近日来,赫山区部分学生相继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症状的病例。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及时全面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基本认定病因是由诺如病毒人传染人而引起。


11月30日,省级疾控专家组对患病学生再次进行病例对照调查、检测,经过数据分析统计,确认此次学生感染性腹泻的病原体是诺如病毒,传播途径是病例呕吐物产生的气溶胶所致人传人的传播。结论与市、区两级判断结果一致。


诺如病毒是一组杯状病毒科的病毒,传播途径多样,传染性强,感染后影响胃和肠道,引起胃肠炎或“胃肠流感”,在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高发,一般1-3天对症治疗或不需治疗即可痊愈。请大家注意防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