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四川攀枝花早春蔬菜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出口俄罗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2  来源:江西萍乡网 作者:张浪
核心提示:四川攀枝花早春蔬菜首次通过中欧班列出口俄罗斯时间:2018-12-2 10:50:25 来源:江西萍乡网 作者:张浪8日17时35分,“攀枝花早春蔬菜出口俄罗斯......

8日17时35分,“攀枝花早春蔬菜出口俄罗斯首发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这批蔬菜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途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并在12天后抵达莫斯科。


据了解,本次首发班列由15个货柜组成,共160余吨,主要包括彩椒、西红柿等有机绿色蔬菜,全部为攀枝花地区的当季蔬菜,将通过莫斯科农产品进出口销售公司进入莫斯科欧尚、莲塔和OK等超市,让莫斯科市民品味来自遥远攀枝花的“早春味道”。


近年来,成都大力推进“蓉欧+”战略,加强与沿海、沿边城市的合作,将货源辐射范围拓展至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同时,加强与省内城市、各区县的合作,帮助川内企业依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走出去”。四川物产丰富,围绕如何帮助企业把四川独具特色的农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成都国际班列公司专题攻关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在蔬菜、水果、花木等方面的冷链运输技术,保持箱内恒温恒湿,使这些对温度敏感性的生鲜农产品通过铁路快速抵达境外城市。


攀枝花市是全国首个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基地,2017年出口芒果2万余吨,出口到欧亚和港澳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但早春蔬菜出口还是空白。由于攀枝花独特的地理优势,其农产品在冬季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为了帮助当地菜农拓展国际市场,成都市与攀枝花两地政府加强合作,建立“蓉欧+”城市合作机制,着力构建攀枝花经成都直达欧洲、中亚和俄罗斯的蔬果冷链运输通道,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为农产品外销提供快捷化物流通。


攀枝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这次早春蔬菜出口俄罗斯的经验,进一步深化成攀战略合作,建立“蓉欧+”成攀合作机制,着力构建攀枝花经成都口岸直达中亚、俄罗斯和欧洲的果蔬冷链物流运输通道,围绕基地打造、标准完善、平台搭建、机制健全等重点,积极探索攀枝花特色农产品出口路子。(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