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一周热闻2018.12.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2
核心提示:简爱“40周酸奶”专为孕妈而生;野兽生活万能主食纤维包新上线…
   本周看点:
 
  新产品
 
  1、简爱新推“40周酸奶”,专为孕妈而生
 
  2、野兽生活无糖版脆脆虾和万能主食纤维包新品上线,低碳水仍是主打
 
  3、王老吉推爆冰凉茶新品,解锁朋克养生新姿势!
 
  4、雀巢全球首款选用A2 β-酪蛋白的妈妈奶粉登陆中国
 
  5、统一推出高端自热方便盒饭“开小灶”,瞄准户外旅行
 
  6、健乐多再推新品果燃轻,让身体重回18岁
 
  7、天友乳业“餐见磨王”正式上市,喝磨王,放肆辣!
 
  投融资类
 
  8、伊利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向国际化迈出一大步
 
  9、休闲食品迎来结构性创新机会,“本宫”获近5000万元A轮融资
 
  10、乐斯福已完成对意大利生物技术公司--诺斯的全面收购
 
  公司新闻
 
  11、蒙牛印尼工厂正式开业
 
  12、美团上线“买菜”功能,主打生鲜到家服务
 
  13、“全家”不再做闭环,开始做B端平台
 
  14、雀巢、亿滋、百事等合力打造的欧洲“进化营养标签”项目被搁浅
 
  新产品
 
  ▎1、简爱新推40周酸奶,专为孕妈而生
 
  每位孕妈每天必须要补充500g以上的奶制品,为自身和胎儿补充蛋白和钙质。但是市面上的奶制品因为含乳糖或者含糖量较高等原因,或多或少会造成孕妈乳糖不耐受、便秘、血糖指数偏高等不良反应。为此,简爱开发出一款“孕妈酸奶”,为准妈妈们提供一款完美的乳制品。
 
  简爱40周酸奶原料坚持一贯的极简配方,只有生牛乳、(菊粉)膳食纤维和乳酸菌。每一杯都含有5.2g蛋白质和160mg钙,比普通酸奶高出60%左右;0蔗糖但口感浓郁,不长肉,孕妈可抑无负担享受美味;10亿长双歧杆菌BB536+2025mg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及增加排便频率。专为孕妈而生,为人生最重要的40周保驾护航。
 
  ▎2、野兽生活无糖版脆脆虾和万能主食纤维包新品上线,低碳水仍是主打
 
  11月22日,野兽生活上线无糖版的网红脆脆虾零食,为低碳水饮食者提供更多饮食选择。
 
  一般情况下,所有的海鲜零食因为加工调味的原因,都会添加相当多的砂糖,用来还原海鲜的鲜甜。而这次,野兽生活的目标是改造脆脆虾,让它变成无糖版本,让吃货们可以没有顾虑地去尽情享用这款美味。
 
  野兽生活精选了远洋捕捞的南美白对虾,经过非油炸的VF低温真空脱水技术制作,无油添加、原汁原味。另外,在加工过程中,采用了甜度适中,不会影响血糖值的天然代糖——赤藓糖醇代替砂糖,彻底解决糖分含量过高的问题。
 
  目前,这款经野兽生活改造的无糖脆脆虾零食,有原味和香辣味以供选择,4盒打包销售,三人拼团价仅需49.9元,想要零嘴不停,健康同行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
 
  另外,Foodaily还注意到,野兽生活嗨全新上线一款低碳水、高纤维的“万能主食纤维包”,为了给大家带来足够的安全感,他们一如既往地用符合低碳水、无麸质理念的材料,对传统主食包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即放弃了传统主食必不可少的面粉,转而用碳水含量很低的杏仁粉给餐包打底。
 
  在不断的试验中,团队意外发现,使用洋车前子壳粉不仅可以使包体定形,还带来了另外一个优势:富含膳食纤维。每只餐包可以提供最多3克的膳食纤维,相当于1个半苹果or 1大把芹菜的纤维含量。而且该纤维包也满足低热量、低碳水的要求。目前该款产品有3种口味:甜香黑芝麻、咸香红葱、原味奇亚籽。可以在天猫搜索「丢糖」进店购买。
 
  ▎3、王老吉推爆冰凉茶新品,解锁朋克养生新姿势!
 
  近日,凉茶始祖王老吉在其创新发展大会上发布了新品爆冰凉茶及纯植物精华饮料植韵;紧抓个性定制化风口,推出王老吉定制罐。
 
  其中,气泡爆冰凉茶是王老吉首创的凉茶全新品类,冰爽可乐与冰爽柠檬两种口味。预防上火功效结合新鲜刺激口感,配以大胆色彩设计,内在美与外在美并存,激活凉茶品类,提升品牌年轻化。与此同时,为了寻求多品类布局增长,王老吉顺势推出了纯植物精华饮料植韵,有山楂陈皮与咸柑桔两种口味可选。
 
  ▎4、雀巢全球首款选用A2 β-酪蛋白的妈妈奶粉登陆中国
 
  11月27日,雀巢在中国推出其全球首款选用A2 β-酪蛋白的妈妈奶粉,并联合京东、乐友等开启全渠道销售。
 
  该产品甄选A2奶源—通过在雀巢所选牧场内进行DNA筛查,选择只占少部分的纯种A2奶牛,提供A2 β-酪蛋白,呵护妈妈肠道舒适;而且,采用瑞士进口的优护双菌,帮助妈妈提升防御力;不仅如此,它还添加叶酸、DHA、铁等营养素,满足一站式科学营养;同时它低脂配方,未添加蔗糖,有助于妈妈孕期及产后体重管理。
 
  作为雀巢全球妈妈奶粉品类第一款含A2 β-酪蛋白的产品,其将为孕妈妈提供更多营养解决方案,一站式满足妈妈与宝宝营养的需求,同时保持孕期妈妈与即将出生的婴儿的营养均衡。
 
  ▎5、统一推出高端自热方便盒饭“开小灶”,瞄准户外旅行
 
  近日,统一企业(以下简称统一)新推出一款方便食品“开小灶”,目前已经在上海7-Eleven便利店售卖,这是一款纸盒包装、常温保存的自热饭(虽然统一更愿意叫它“自热生活料理”),售价28.5元,需要消费者在生石灰包上加入冷水,15 分钟就能加热食材。现有三种口味:土豆牛腩、宫保鸡丁和香菇烧肉,和市面上其他方便食品不同的是,“开小灶”是对生米饭直接“蒸煮”,而非对熟米饭的二次加热。
 
  统一给该方便食品的定位消费场景包括自驾游、户外登山徒步、外出垂钓、长途旅行及春运。除了电商和7-Eleven外,“开小灶”会陆续在12个城市(包括北上广深,以及济南、青岛、南京、苏州、泰州、杭州、福州和厦门)的商超、学校及交通枢纽和风景区销售。
 
 
  ▎6、健乐多再推新品果燃轻,让身体重回18岁
 
  久坐不动、饮食不规律引起的排便不顺、出油长痘等烦恼,已经深深困扰着广大女性朋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健乐多近日重磅推出其新品——果燃轻。
 
  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配料:天然圆苞车前子壳粉,拥有巨人级别的80%超高膳食纤维含量;蔬果植物酵素粉,由60种果蔬自然发酵而成,营养丰富抗疲劳,同时可以具有改善肠内微生物平衡与润肠通便的功效;低聚半乳糖,可以改善脂质体代谢,促进矿物质元素吸收,为肠道减负。单条装的包装,既能控制用量,又能随时随地食用,一经推出便取得良好反响。
 
  ▎7、天友乳业解辣饮品“餐见磨王”正式上市,主打放肆辣!
 
  作为中国西南地区乳制品代表品牌之一,近日天友乳业利用“饮”与“食”之间相生相克的奇妙原理,研制出解辣标配——全新绿豆味植物蛋白饮品“餐见磨王”,并于2018年11月26日正式上市。
 
  据了解,餐见磨王以营养健康为研发导向,以优质非转基因绿豆为原料,集合了自身在植物蛋白领域几十年的研发经验、工艺优势,其绿豆配方富含大量蛋白质、B族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不仅营养丰富,还有清凉解毒的功效。为爱吃辣的消费者带来了畅快吃喝的健康伴侣。
 
  此外,在包装设计方面,产品以时尚有趣为设计追求,首批上市版本为256ml玻璃瓶装,俗称“小磨王”!英文品名—MORFUNS! 意为更多乐趣。大胆的黑色配以亮眼的绿色设计,与吃火锅热情、欢乐的餐饮氛围相吻合!
 
  投融资类
 
  ▎8、伊利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向国际化迈出一大步
 
  11月29日,伊利集团发布公告称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Chomthana,这是继Joyday系列产品在印尼上市之后,伊利乘“一带一路”东风与东南亚市场的再次携手。
 
  Chomthana是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和冷冻食品分销企业,拥有超过37年的行业经验,产品覆盖冰淇淋、面包和甜点等多个领域,在泰国本土市场及13个国外市场表现优秀,深受消费者喜爱。和Chomthana签约后,伊利将充分促进中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战略协同效应,“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更进一步。
 
  ▎9、休闲食品迎来结构性创新机会,“本宫”获近5000万元A轮融资
 
  休闲零食品牌“本宫PavoMea”近日完成了近 5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由光速中国领投,36氪基金跟投,九合创投、老鹰基金等老股东持续加码。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渠道扩张。
 
  本宫成立于 2016 年底,此前还曾完成 3 轮融资,资方包括九合创投、老鹰基金、善缘资本以及创梦创投。其第一款零食“本宫鹰嘴脆”于今年 3 月正式开售,截至 11 月,虽然产品推出还不到一年,但本宫在全渠道的月销量已突破 1000 万元。除了天猫、京东、淘宝、苏宁易购、拼多多、有赞、每日优鲜这样的线上渠道,本宫还全面进入了永辉、盒马鲜生、全家、711、喜士多、Today、世纪联华、BHG、7fresh等主流 KA 商超和便利店系统,覆盖了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山东、河南等全国 20 多个省份。
 
 
  ▎10、乐斯福已完成对意大利生物技术公司--诺斯的全面收购
 
  乐斯福是一家酵母和发酵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历时三年,如今已完成了对诺斯的收购。诺斯是一家意大利生物技术公司,专门开发、制造和销售用于制药、营养食品、兽医和化妆品行业的发酵原料和天然成品。
 
  通过完成对诺斯的全面收购,乐斯福将诺斯和LHC团队合并为一个部门,为公司生产的营养配料设计统一的产品,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统一的服务,并在这个快速增长的环境中继续发展。
 
  公司新闻
 
  ▎11、蒙牛印尼工厂正式开业
 
  11月29日,坐落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芝卡郎(Cikarang)的蒙牛YoyiC工厂正式开业,这是中国乳品企业在东南亚建设的第一家工厂。
 
  据了解,蒙牛印尼工厂占地面积1.5万平米,总投资额5000万美元,设计日产能260吨、年产值1.6亿美元。在印尼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国驻印尼使领馆积极协助下,工厂于2017年11月立项、次年3月开工建设,到最终开业投产仅耗时1年,创造中国企业在印尼建厂的最快纪录,再次彰显“蒙牛速度”。未来五年,工厂预计将为本地提供1000余个就业机会,目前已有约100名印尼籍员工在岗。
 
  ▎12、美团上线“买菜”功能,主打生鲜到家服务
 
  近日,Foodaily注意到,美团APP服务项中悄然出现了“买菜”栏目,其图标和“闪购超市”logo一样,或为闪购功能在不同城市的替代。据不完全统计,当美团APP定位在上海、苏州、杭州、深圳、成都等城市时,首页会出现“买菜”服务项,而定位其他城市则显示为“闪购超市”。
 
  官方数据显示,美团闪购业务覆盖全国2500个市县,全国53万骑手待命,24小时无间断提供配送,涵盖超市便利、生鲜果蔬、鲜花绿植等众多品类。和“闪购超市”一样,“买菜”定位为“30分钟到货的生活卖场”,但是不同于前者的是,它聚焦生鲜到家服务,主要满足社区等的“买菜”需求。其合作方包括生鲜超市、农场、农贸市场、摊贩等可以提供外送服务的商家或者产品主体。
 
  ▎13、“全家”不再做闭环,开始做B端平台
 
  中国全家便利店与上海顶实仓储有限公司当下都由顶新集团主导运营。两家公司虽是独立运营,但实际上,顶实是支撑全家便利店全国拓展复制的基础。顶实过去是一家ALL in全家、只服务全家的仓储供应链提供商。但是目前,全家的“基础”——顶实开始变化了,已经整体开始布局B端业务了。
 
  过去,顶实与全家紧密“绑定”,由一个大股东主导运营。现在,顶实的开放,开始有选择地为整个市场提供支撑、服务。可以理解为“全家”,以及两者主导方——顶新集团的“开放”。在更高经营纬度,在顶新集团层面,整体做B端业务平台。
 
  顶实目前不仅对外输出物流等能力,还输出“商流”,即为其他零售商供应商品,自己来经营一个商品业务。实际上,这就是一个B2B业务。但是目前,顶时刚开始对外开放,90%以上的业务还是针对全家便利店。
 
  ▎14、雀巢、亿滋、百事等合力打造的欧洲“进化营养标签”项目被搁浅
 
  2016年底,包括雀巢、亿滋、百事、可口可乐以及联合利华在内的国际食品巨头携手合作,在欧洲启动了一个名为Evolved营养标签(ENL)的食品标签项目。时隔两年,由全球五大食品公司研究了2 年的欧洲新营养标签计划近期宣布暂停。
 
  据报道,在经过多个国家的测试,学术界、消费团体、食品公司游说团体的磋商之后,仍然无法在这个基于色彩的项目上达成共识。目前,这个由食品巨头们的联合发起的项目已经暂停。不过可口可乐表示,他们将继续在欧洲的饮料罐上试行彩色标签计划。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