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两华人走私食材辅料 陪审团认定7项罪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侨报网
核心提示:南加州柔似蜜市华裔居民赵琳(音译:Lynn Chau)和米拉罗马(Mira Loma)市华裔居民鹿宝(Bao Luu)因涉嫌从中国走私大量食材辅料到美国于日前被捕,联邦大陪审团一致认定2人犯下了7项走私、欺诈罪名。
  南加州柔似蜜市华裔居民赵琳(音译:Lynn Chau)和米拉罗马(Mira Loma)市华裔居民鹿宝(Bao Luu)因涉嫌从中国走私大量食材辅料到美国于日前被捕,联邦大陪审团一致认定2人犯下了7项走私、欺诈罪名。
 
  洛杉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莫罗吉克(Thom Mrozek)30日介绍说,43岁的柔似蜜居民赵琳和42岁的米拉罗马居民鹿宝因从中国走私大量辅助食材于周三被正式逮捕。本月7日联邦陪审团一致认定两名被告犯下7项走私、欺诈罪名。同时被列为被告的还有赵琳位于南加州工业市的“原材料检验公司”(Pure Assay Ingredients Inc.)和该公司在成都分公司的两名员工王艾莱克斯(音译:Alex Wang)及何艾薇(Ivy He)。
 
  起诉书指控两名被告共谋欺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故意把一些兴奋剂和有问题的食材辅料贴上“无争议物品”标签,以达到躲避政府部门对其进口商品进行检查的目的。两人把这些走私的食材辅料卖给美国境内的加工厂,用来制作各种食品调料。
 
  在一起调查案件中,FDA查出一批禁止在美国境内销售的食材辅料,要求“原材料检验公司”将这批货物销毁。赵琳和鹿宝二人用一批假货冒充被禁止销售的辅料进行销毁,而把真正被禁止内销的辅料换个包装偷偷运走。
 
  根据检察官的起诉书,赵琳和王艾莱克斯利用他们的原材料检验公司制作虚假文件,其中包括假化验单、假商标,并将这些虚假文件提交给FDA。两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知道其中的某种食材辅料是FDA明令禁止进口、或需要FDA和海关查验的商品。两人故意把这些违禁物品贴上褪黑激素、蔗糖素或其他合法食材的标签,已达到瞒天过海、将这些违禁物品走私到美国的目的,然后将这些类固醇和兴奋剂添加到食材辅料中,置消费者的生命和安全于不顾。
  FDA提醒商家禁止销售用于减重和瘦身的饮食辅料DMBA,经化验分析该商品含有对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FDA提供
 
  在把“原材料检验公司”及其首犯列为被告之前,联邦检察官已经起诉了多个中国公民,指控他们共谋犯罪,故意把违禁物品换贴标签,向政府部门的官员和美国零售商隐瞒食材辅料的真实成分。在去年秋天拉斯维加斯举办的食材辅料贸易展销会上,警方逮捕了3名参展的中国公民,他们近期在联邦检察官的指控面前均供认不讳。
 
  赵琳、鹿宝走私食材辅料案由美国FDA犯罪调查部着手调查,并由司法部消费者保护司的阮寇(Patrick Runkle)、托利多(Raquel Toledo)和苏丽婉(David Sullivan)等3名检察官起诉。同时参与调查的还有联邦检察官加州中去办公室的助理检察官希尔博(Erik Silber)。
 
  助理司法部长汉特·爵迪(Jody Hunt)就这起案件发表评论道:“美国人民需要诚实、正直的食材进口商,这样消费者才可放心地购买那些进口食材而不用担心自己买到的是假货,或对人体有害。为此,司法部将继续从重打击那些进口危险和非法食材的不法商贩,揭穿他们的欺诈骗局,将那些危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走私物品阻挡在国门之外”。
 
  联邦检察官韩娜(Nick Hanna)指出,赵琳、鹿宝二人为了赚钱不惜以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代价,他们因此受到了法律的惩罚,两人被控走私违禁物品、隐瞒进口商品成分等7项罪名。他们以食材辅料的名义将这些违禁物品弄到美国,目的是躲避政府部门的官员对这些物品作进一步的检验。“我们将继续对这种欺骗行为进行调查,将危害消费者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不法商贩绳之以法”。
 
  FDA办公室犯罪调查部探员查理斯(Charles L. Grinstead)强调,“向美国官方隐瞒食材辅料真实成分的不法行为会把美国消费者置于危险的境地。因此,我将继续严格执法,坚决打击任何危害公共健康的犯罪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