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石台县富硒土壤调查评价成果在京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农民日报
核心提示:11月28日,安徽省石台县富硒土壤调查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石台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成果。结果显示,通过此次调查,发现石台县存在有大面积富硒区域,全县土壤总硒变幅0.048~21.021mg/kg,平均值含量0.556mg/kg。富硒区(0.4~3.0mg/kg)占全县面积的70%;足硒区(0.35~0.4mg/kg)占13.7%;足硒—富硒之和为1029.78平方千米,面积占到县域面积的83.94%,无硒过剩的情况,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天然富硒地。
  11月28日,安徽省石台县富硒土壤调查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石台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评价成果。结果显示,通过此次调查,发现石台县存在有大面积富硒区域,全县土壤总硒变幅0.048~21.021mg/kg,平均值含量0.556mg/kg。富硒区(0.4~3.0mg/kg)占全县面积的70%;足硒区(0.35~0.4mg/kg)占13.7%;足硒—富硒之和为1029.78平方千米,面积占到县域面积的83.94%,无硒过剩的情况,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天然富硒地。
 
  石台县位于安徽省皖南山区西部,2010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2012年被列为新一轮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一个集军事保护区、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区、革命老区、库区移民区、高山深山区为一体的特殊县。石台县享有中国三大富硒地之一的美誉。近年来,石台县依托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农业现代化产业,主要集中在硒茶、硒米、硒水、硒果和富硒土特产五大类近二十个品种,硒产业综合产值达到6.5亿元。
 
  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从质量阶段迈向品牌时代,中国农业面临着从初级原料而变为用品牌力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时代趋势,而农产品品牌化关系着中国农业现代化的整体发展格局及社会经济向更高水平的跨越升级。今天,农产品的消费由产品消费转变为品牌消费。高品质、高营养、绿色安全的农产品,备受消费者欢迎。“富硒”产品开始逐渐成为消费市场新宠。以富硒农产品为基础生产高端深加工产品,不仅大幅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更为当地社会经济带来一系列利好,为贫困县经济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快车道。
 
  石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文静在会上介绍,石台县享有中国三大富硒地之一的美誉。近年来,石台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依托“富硒、负氧”资源优势,巩固发展富硒茶等传统农产品,大力发展富硒食疗、富硒保健、富硒养生等硒产业新业态。通过扶植本土龙头企业,引进产业等方式,建立硒产品研发和生产加工体系,逐步形成硒茶、硒米、硒菜、硒蛋、硒果、天然富硒生命源水等系列硒产品,4个富硒产品取得有机农产品认证,6个富硒产品取得绿色食品认证,石台富硒茶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国际硒学会秘书长、中国科技大学尹雪斌博士认为,石台县基于天然富硒资源,发展富硒功能农业,符合提质增效要求,是“质量兴农”的重要新抓手。此外,天然富硒原料与长寿村为石台县发展功能农业、功能食品,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将成为石台农业、旅游、康养产业“走特色路、打功能牌”的有力支撑。
 
  中国富硒农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郭岩彬副教授表示,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为目标,注重农业产业发展更加满足“质”的需求。面对我国有富硒农业但无富硒产业、有富硒企业但无国家品牌的现状,安徽石台富硒产业经过多年探索发展,开始实现富硒农业向富硒产业的转变,富硒产品向文化养生的转变,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的转变,富硒产业的发展方向也主要朝品牌、科技、加工、标准、文旅转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