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日本学者发现咖喱香辛料具有抑制胃癌功效 特殊处理后功效高5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由日本秋田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咖喱香辛料中富含的姜黄主要成分“姜黄素”在加热后可产生化合物,该化合物具有抑制胃癌细胞增殖的功效。今后,能否将开发出的富含该化合物的咖喱应用到实处备受期待。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由日本秋田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咖喱香辛料中富含的姜黄主要成分“姜黄素”在加热后可产生化合物,该化合物具有抑制胃癌细胞增殖的功效。今后,能否将开发出的富含该化合物的咖喱应用到实处备受期待。
 
  据研究小组透露,姜黄素一般用于染色和香辛料中。虽说姜黄素能抑制癌细胞增殖,但其功效甚微。
 
  通过改变姜黄素的结构,该研究小组制成了抗胃癌功效强的“改良版”化合物。“GO-Y022”就是其中一种,其与姜黄素在加热后产生的化合物的成分相同。
 
  实验结果表明,在抑制人类胃癌细胞增殖方面,022的功效约是姜黄素的5倍,其诱导癌细胞死亡的功效也很强。据悉,与未被给食的患病小鼠相比,那些患有胃癌的小鼠在食用了含有022的饵料后,其肿瘤面积平均缩小了三分之一,也没有出现体重下降等健康问题。
 
  秋田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科的柴田浩行教授(临床肿瘤学)表示,市场上销售的咖喱中也富含022,“如果能制成022含量高,具有抗胃癌功效的咖喱香辛料,那么将会突破胃癌这一难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