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海关助力物流链条提速增效 农产品出口形成产业集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张静
核心提示:呼和浩特海关助力物流链条提速增效 农产品出口形成产业集群时间:2018-12-7 10:59:15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作者:张静这几天,内蒙古鼎业食品有限公司......

这几天,内蒙古鼎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为出口的葵花籽订单组织生产。总经理聂长成说,今年葵花籽出口态势良好,前10个月出口货值已达1.9亿元。


为进一步提高葵花籽等农产品的通关效率,呼和浩特海关隶属乌拉特海关规范报检受理、单证缮制、业务归档等环节,实现受理审单、单证缮制核发均在流程时限内办结。


乌拉特海关启用新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系统,将报关和报检资质证书“合二为一”,企业备案信息由56项压缩到18项,实现“一次申请、一网办理、一本证书”,企业注册、登记、注销手续进一步简化。今年8月1日起,该关切换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关检融合整合申报项目,整合申报要素,将报关报检合并为一张报关单及一套随附单证。


“海关实行关检整合申报,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报关报检时间,整体带动了物流链条的提速增效,直接为我们节省了5%左右的成本。”聂长成说。


此外,呼和浩特海关创新口岸农产品通关模式,在二连口岸启动对蒙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中蒙海关在业务现场开辟“三专两优”便捷通道,设立专人专岗专窗,优先办理农产品货物海关查验及放行手续,单票果蔬等农产品出口从申报到电子放行压缩至10分钟以内。今年前10个月,二连口岸出口蔬菜6.7万吨,同比增长19.8%。此外,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优化鲜活产品监管工作流程,研究提出口岸适用商品名单,深入推进申报前监管,扩大了对蒙出口产品“绿色通道”范围。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目前内蒙古已形成冷冻辣椒、灭菌乳、番茄酱、杂粮杂豆、调味品等一大批优势特色出口产业集群,产品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灭菌乳、调味品、螺旋藻、籽仁类产品位居全国第一。今年前10个月,内蒙古出口农产品货值达48.3亿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