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维州垃圾桶里都有啥?食物垃圾占四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来源:澳洲网
核心提示:近日,麦格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可持续性和环境金融中心举行了一场名为“零垃圾”(Zero Waste)的会议,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维州人最喜欢往垃圾桶扔的物品是食物,大约占了垃圾总量的四成。
  
数据显示,维州人最喜欢往垃圾桶扔的物品是食物,大约占了垃圾总量的四成。(图/澳新网 网站截图)
 
  每天都会有无数的垃圾被扔进垃圾桶,但你有没有注意到垃圾桶里的“垃圾”都是什么?近日,麦格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可持续性和环境金融中心举行了一场名为“零垃圾”(Zero Waste)的会议,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维州人最喜欢往垃圾桶扔的物品是食物,大约占了垃圾总量的四成。
 
  澳人浪费食物现象严重
 
  澳新网7日报道,澳洲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克雷格·雷卡塞尔(Craig Reucassel)近日在“零垃圾”会议上表示,食物浪费是澳洲人无法解决的问题之一。根据数据显示,维州大部分的垃圾箱里面装的垃圾有36%是食物,排名第二的是纸张或者卡片,占比为13%,如果将这些食物垃圾全部掩埋,会产生很多温室气体。根据维州一个有机垃圾收集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某处的温室气体中的79%是在掩埋垃圾后产生的。
 
  “这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超过700万吨(食品废物)的垃圾被掩埋,这是一种非常落后的处理方法,我们需要改变这点,”雷卡塞尔说。他表示,在南澳,人们也没有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人们不理解为什么要把食物垃圾专门放到绿色的堆肥垃圾桶中。“在南澳,没有人使用这种垃圾桶因为它不起作用,”雷卡塞尔说,“那里没有形成一套工作系统,这令人感到沮丧。”报道称,澳洲每年的食品浪费会导致经济损失约200亿澳元,其中新州人对此“贡献”最大,他们每周会扔掉价值73澳元的食物,即每年大约会浪费3805澳元的食物。
 
  可回收垃圾未被真回收
 
  由于中国停止接收澳洲的废物回收利用,雷卡塞尔称在6个月内,澳洲已经将3.4万吨的垃圾运送到了马来西亚,几乎超过运往中国数量的一半。“我对此感到很惊讶,因为我觉得我们已经知道这件事很久了,但是我们对此几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雷卡塞尔说。他表示,将更多商品的包装换成可回收包装的行为很伟大,但前提是消费者必须要认可和接受这一行为。“这与商品的包装是否可回收无关,问题是我们有没有真的将其回收再利用,”雷卡塞尔说,“我们需要做出改变,即使我发起了好几年的‘对抗浪费’运动,但是我对于澳洲的可回收垃圾系统还是感到迷惑。”
 
  麦格理大学的Martina Linnenluecke教授表示,随着全球气温上升超过1.5摄氏度,形势已经非常严峻,这意味着人们需要紧急采取行动来限制碳排放。“到2030年,各国需要从2010年的碳排放水平削减45%的排放量,到2055年实现零排放。只有企业、工业和家庭减少能源使用、减少旅游和其他导致碳排放的行为,我们才能达成目标。”Martina Linnenluecke说,“目前人类发展清洁技术的步伐还不够快,不能将全球气温上升维持在2摄氏度,未来几代人将会面临大问题,因为气候变化,他们将面临更多的干旱、热浪和环境恶化等问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