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美国欲提高鲔鱼捕捞限额太平洋岛国群起反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央社
核心提示:太平洋是全球最大的鲔鱼渔场。各岛国誓言反对美国想放宽太平洋鲔鱼捕捞上限的作法,指美国此举无助渔业永续。
  太平洋是全球最大的鲔鱼渔场。各岛国誓言反对美国想放宽太平洋鲔鱼捕捞上限的作法,指美国此举无助渔业永续。
 
  美国料将在本周檀香山举行的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会议里,增加他们捕捞大目鲔的限额。
 
  会议将让26个相关国家齐聚一堂,决定太平洋的渔业政策;太平洋占全球鲔鱼捕获量60%、一年约有60亿美元的产值。
 
  与会虽多为小型岛国,但也有包括如欧洲、中国、美国、南韩、台湾在内一些在太平洋捕捞鲔鱼的「远洋国家」。太平洋各岛国常批评远洋渔业大国只顾丰厚利润,不顾长期保育。
 
  美国的川普政府今年将推动捕捞更多大目鲔,做为遵守WCPFC监督规则的奖励。大目鲔是制作生鱼片最受欢迎的鱼种之一。
 
  依WCPFC相关规定,所有渔船船队里需至少有5%的船搭载独立的渔业观察员,确保不出现超额捕捞并收集精确数据,但除美国外,大多数国家都忽略此一规定。
 
  先前相关太平洋岛国曾签约组成「诺鲁协定签署国」(PNA)组织。PNA执行长库莫鲁(Ludwig Kumoru)认为,不能仅因遵守规则,就放宽美国的大目鲔配额,「我们应该聚焦于引进能真正支持渔业永续的保育措施」。
 
  太平洋岛国论坛渔业机构(Pacific Islands Forum Fisheries Agency,FFA)负责人杜包卢森(Manu Tupou-Roosen)表示,她的目标是保持热带鲔鱼保育的强度,而非弱化现有规定。
 
  环保团体的鲔鱼保育专家葛希曼(Dave Gershman)表示,当某处大目鲔的捕捞量提升,其他地方就势必得限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