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新加坡餐馆内切蛋糕需付rm7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报
核心提示:新加坡一些餐馆征收“切蛋糕费”,用餐要切自己带来的蛋糕庆祝就要付费,被炮轰离谱;有公众分享经历,指餐馆因小失大。
  新加坡一些餐馆征收“切蛋糕费”,用餐要切自己带来的蛋糕庆祝就要付费,被炮轰离谱;有公众分享经历,指餐馆因小失大。
 
  据了解,意大利餐馆Lino征收15元(约45令吉)“切蛋糕费”,西班牙餐馆Sabi by the Sea业也在网上列出“切蛋糕费”从25元起跳,只限生日和特别场合。
 
  
一些餐馆征收“切蛋糕费”,要切自己带来的蛋糕庆祝就要付费。(档案照)
 
  另外,餐馆 Wolfgang Steak House.原本在网上列出收取4元(约12令吉)蛋糕盘费用,不过据悉上周取消相关费用。
 
  《新明日报》针对10名公众进行小调查,7人不能接受餐馆征收“切蛋糕费虽认为合理,但表示超过10元(约30令吉)就算太多。
 
  林小姐(23岁,空服人员)认为,15元有点离谱,没听说过有额外收费。她说,到餐馆帮朋友生日时都会带蛋糕去,通常餐馆都会乐意借出冰箱、提供打火机、盘子和叉子,甚至有的还播放生日歌或送甜品。
 
  除非这15元包括他们会帮忙播放歌曲,或者在餐盘中DIY写生日快乐等额外服梁静(70岁,退休人士)认为,”切蛋糕费“太离谱,毕竟顾客有在餐馆消费,她就曾因额外收费临时换到另一家餐馆庆生,非常扫兴。
 
  不过也有网民挺餐馆做法,举例指香港、加拿大、欧洲等多个国家的餐馆其实也都有额外收费,并不是新加坡餐馆有这样的做法。
 
  他们指出,盘子和餐具,以及餐馆的服务和清洗费都不是免费的,餐馆收取一笔费用,其实相当合理,不能当作理所当然。
 
  切蛋糕费”如“开瓶费
 
  其中一家征收”切蛋糕费“的是意大利餐馆Lino,餐馆由 Peper Group Management管理,发言人受询时说,一般基于卫生理由,餐馆不允许食客在餐馆内吃外带食物餐馆自今年10月份实行15元”切蛋糕费“, Peperoni Group Management旗下的6家餐馆也在9月份开始征收相关费用。
 
  发言人解释,”切蛋糕费“就犹如一般餐馆提供的”开瓶费“,包括:存放和冷却蛋糕、点燃蛩糕的蜡烛,以及切片呈上给顾客。
 
  林益民:显”小气
 
  美食家林益民受访时说,没听说过“切蛋糕费”,认为这么做显得餐馆“小气。
 
  他认为,在餐馆庆生是常见的现象,餐馆多收取”切蛋糕费“,是不是”小题大做“?
 
  但他指出,如果在订桌之前,餐馆已经告知食客有相关”切蛋糕费“费用,而且食客仍决定在那里订位,那么双方都没有异议,就不成问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