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德州德城区食药监开展食用油集中整治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鲁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和重要生产经营场所的食用油质量安全,山东德州德城区在德州市食药监局的督导下,立足德城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用油生产经营全链条集中整治工作。
      为切实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和重要生产经营场所的食用油质量安全,山东德州德城区在德州市食药监局的督导下,立足德城区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用油生产经营全链条集中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涉及到生产、流通、餐饮各个环节,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依法登记,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和索证索票制度。同时集中整治采取“精准”抽检的方式保障整治的效果,重点将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煎炸过程用油和食用油小作坊纳入抽检范围,现场检查与抽样一并进行,对现场检查中发现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进行监督抽检,目前已完成12批次的监督抽检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应当立即立案调查,从严从重查处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油料原料生产食用油、掺杂掺假、非法加工餐厨废弃油脂、经营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油等违法行为。加强与公安机关在案件查办、检验鉴定、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沟通和配合,适时商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
 
  同时整治过程中畅通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严格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从业人员检举行业“潜规则”问题,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健康用油知识宣传,提高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和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