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伊利跨界进入矿泉水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新乳业
核心提示:12月14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天然矿泉水产业园区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投资金额为74,388.2629万元。
   12月14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天然矿泉水产业园区新建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投资金额为74,388.2629万元。
 
  对于投资建设此项目的原因,伊利在公告表示,为实现“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选择进入矿泉水行业。欧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瓶装水市场销售额达到105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9.5%,是高速增长的饮品品类之一。矿泉水是瓶装水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子品类,市场发展前景向好。
 
  公告显示,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为5.7年,投资回报率为16.34%,内部收益率为16.01%,预计项目建设期为31个月。
 
  早在今年5月7日,抚松县人民政府的官网上一份4月23日发布的新闻通报显示,在公司充分论证矿泉水资源对未来发展十分重要后,伊利集团来抚考察矿泉水资源。
 
  7月11日,又有消息称,黑龙泉水业集团董事长刘佰龙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消息,内容如下:“内蒙古伊利集团高层领导、项目组总经理符强一行莅临黑龙泉水业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在此之前,伊利集团矿泉水项目组技术团队已经对“索岳尔济山”天然锶水的水质检测报告、资源存储量、区位优势进行技术分析,符强总经理此行旨在实地品鉴及会商合作事宜……”
 
  但最终,伊利将矿泉水项目正式定在了吉林省安图县长白山天然矿泉水产业园区。长白山是鸭绿江、松花江、图们江三大水系的发源地,长白山地处北纬36°—46°世界“黄金水源带”,被国际饮水资源保护组织列为全球三大天然矿泉水富集地之一。
 
  吉林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是在特定的地质环境背景条件下,地下水在循环过程中,不断溶解含水介质中的有益矿物组分和微量元素,并在水中富集而形成的液体矿产,赋存着类型多样、资源丰富、水质优良。2004年07月01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吉林长白山天然矿泉水”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