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口秀英食药监全面开展豆腐及其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5  来源:椰网
核心提示:12月1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秀英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夯实摸底调查,实现抽检全覆盖;巡查监督抽检,严厉打击违法添加;强化抽检力度,对标落实整改这四举措在辖区内全面开展豆腐及其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12月1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市秀英区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夯实摸底调查,实现抽检全覆盖;巡查监督抽检,严厉打击违法添加;强化抽检力度,对标落实整改这四举措在辖区内全面开展豆腐及其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该局为确保豆制品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预先将任务分工到人,召开豆腐及其制品整治专项会议,明确各个阶段整治工作重难点,精密部署,并制定详实的实施计划,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同时,在秀英区豆腐及其制品经营网络的摸底调查基础上,全面掌握辖区内豆腐及其制品经营网络的数量、小作坊场地规模、经营量、辐射区域等情况,事先踩点并明确每个小作坊的生产开展时间,督促小作坊落实环境卫生管理和“三防”等各项措施,做到环境整洁、容器清洁,为实现辖区豆腐及其制品小作坊全覆盖抽检夯实基础。
 
  此外,执法人员主要对辖区内的豆制品及其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进行巡查抽检,重点检查食品原料有无霉变,生产企业、小作坊是否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企业合法经营,严厉打击违法添加。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取豆制品样品14批次,其中抽检豆腐样品9批次、豆干3批次、豆皮1批次、油炸豆腐1批次,样品检测报告均合格,检查中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添加问题。
 
  该局为巩固强化第一轮专项整治成果,还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扎实开展第二轮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加工生产现场和原料库房,主要查看食品原料是否霉变,有无违法违规非法添加,对上轮环境卫生管理和“三防”措施未达标生产企业、小作坊责令整改,并对标落实其整改情况。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该局共计检查豆制品加工小作坊14家、农贸市场豆腐及其制品销售摊位29家、超市5家,未发现豆腐及其制品存在发霉变质、违法违规添加等现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