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味全乳酸菌,冷藏一下,你就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什么是活性乳酸菌?味全的活性乳酸菌为什么要冷藏?这是刚刚接触到味全活性乳酸菌的消费者经常会发出的两个疑问。活性乳酸菌呢,是具有生物活性的乳酸菌、氨基酸、B族维......


什么是活性乳酸菌?味全的活性乳酸菌为什么要冷藏?这是刚刚接触到味全活性乳酸菌的消费者经常会发出的两个疑问。活性乳酸菌呢,是具有生物活性的乳酸菌、氨基酸、B族维生素等的代谢产物,冷藏的乳酸菌能够更好地保持活性,让活性乳酸菌能够更加持久。也因此,味全乳酸菌不仅具备鲜奶的全部营养,而且还含有较高的动物蛋白,无脂肪、低乳糖等,促进身体的健康。


原创图


乳酸菌饮料酸甜可口,清淡不腻,还有促消化的功能。走进超市,会发现乳酸菌饮料名目繁多,乳酸菌饮料、活性乳酸菌饮料、益生菌饮料、乳酸饮料……这些饮料都具有同样的功能吗?要回答这个问题,先来了解什么是益生菌。


益生菌都是活的微生物,通过摄入或局部应用足够数量,对宿主产生多种特殊且经过论证的功能性健康益处。


设计图


在人体肠道内存在着大量的菌群,使人体肠道处于一种动态平衡之中,一旦这种平衡被破坏,就会导致疾病发生。


益生菌能够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减少有害菌,最终达到调节肠道菌群的作用,从而改善排便状况,保障消化系统的健康,提高人体免疫力。


设计图


因此,不少饮料外包装上都标明含有益生菌等,说明产品有改善肠道健康的作用。那么经常听到的乳酸菌和益生菌是一回事吗?


不是所有的乳酸菌都是益生菌


乳酸菌是通过发酵碳水化合物(糖类等)获得能量,产生大量乳酸的一类细菌的总称,通常把经过发酵糖类 以50%以上的比率生成乳酸的细菌定义为乳酸菌,虽然大部分乳酸菌是益生菌的一种,但事实上并非所有的乳酸菌都称得上是益生菌。


设计图


成为益生菌的条件有哪些?


1、能保证食用的安全性;


2、可以耐受胃液、胆汁,最后活着到达肠道;


3、能够在肠内增殖;


4、能对宿主发挥显著有效的作用;


5、能够以食品形式存在并能保持有效的活菌数量。


由此看来,只有那些经过证明对健康无害且能够活着到达肠道的、有足够数量的、并且对人体起到有益作用的乳酸菌,才能叫做“益生菌”。这类乳酸菌也可以称为活性乳酸菌。


活性乳酸菌必须要在低温条件下才能存活。所以在0℃-7℃冷藏存放的才是真正含有活性乳酸菌的产品。


其实,乳酸菌的温度标签并不只有0℃-7℃这一个,在饮料生产过程中,它还经历一场多变的“温度之旅”。


活性乳酸菌饮料的温度之旅


设计图


首先,乳酸菌菌种是从自然界提取的,被制成粉末状在低温下储存。在生产饮料前要对菌种进行活化,再进行扩大培养。


温度标签一:90℃~100℃度保温3小时 发生褐变 保证无菌性


另一边,白砂糖和奶粉一起送进溶解罐,对里面所有的成分进行高温杀菌,保证无菌性的同时发生褐变反应,产生自然的香气。


温度标签二:40℃以下发酵72小时 为乳酸菌提供营养


这一过程相当于杀过菌的发酵液在这里接上了乳酸菌的种子,发酵液中的奶液和糖成为了乳酸菌不断发酵、迅速繁殖的“食材”。




杭州味全工厂生产线(味全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乳酸菌本身发酵的过程,也是它产生酸的过程。在合适的温度下,酸的数量和酸度都在增加。在培养过程中,需要不停地测量它的酸度和变化。经过发酵和扩大培养,乳酸菌的数量逐渐增多,产生具有浓厚发酵香气的发酵液。




杭州味全工厂冷库(味全供图)


温度标签三:7℃以下 保证乳酸菌活性


最后,出厂时饮料中乳酸菌的含量在600亿/100ml以上,为了保证乳酸菌的活性,必须全程冷链运输保存,直到运送到超市冷柜中。


味全乳酸菌一向以新鲜、营养、健康著称,遍布全国各大超市或便利店。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打开手中的味全乳酸菌,是不是能够想起,这一瓶小小的饮料,是味全经过了那么多复杂的工序,只为把最好的状态传递到你的手中,然后更加珍惜这份用心又健康的饮品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