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春节市场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生产安全、消费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的节日,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元旦、春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12月24日开始,以城区为重点,划片分区为3组,拉开为期67天“地毯式”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生产安全、消费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的节日,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元旦、春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12月24日开始,以城区为重点,划片分区为3组,拉开为期67天“地毯式”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将两节市场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日程,制定了《元旦春节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由一把手统一指挥,分管局长牵头组织,班子成员全员参加,建立了全局一盘棋的两节市场监管机制,以此达到干部队伍的深度融合、业务职能的高度整合、监管体制的宽度磨合。全局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监管责任,掌握了工作方法和检查重点,使两节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顺畅开展。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结合扎兰屯市节日市场现状和该局监管工作实际,重点检查与节日市场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儿童用品、生鲜肉、腌制品、家用电器、装饰装修材料、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网络交易市场、广告商标市场、消费者投诉举报等环节开展多方位的排查整治。由该局领导亲自带队,成立了3个检查组开展工作。
 
  一是围绕大型商场、超市、烟花爆竹市场和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查处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主办单位完善预警制度。
 
  二是对零售商品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对节日期间畅销的红酒、面粉、猪肉制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经营业户资质、进货渠道、中文标识,以及商品的检验报告等。
 
  三是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监管。将全市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大型餐饮单位、熟食加工作企业列为重点检查区域。全面检查猪肉(摊点)、商场、超市等猪肉经营单位和饭店。
 
  四是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工作。围绕宾馆、商场、医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液化气充装站重点区域,突出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重点设备的监督检查,检查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五是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开展专项整治。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和申诉,解决消费者争议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12315、12365热线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转办消费者投诉。
 
  六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加大力度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查的同时,加强对市场公平交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举报涉黑涉恶行为。
 
  检查注重效果,坚持立查立改。在检查中坚持做到“七查七看”:
 
  一查执照,看有无执照、悬照、年报。
 
  二查上市猪肉来源、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看“两章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是否齐全,查看餐饮单位餐厨剩余物(泔水)流向及处理情况等内容
 
  三查索证索票,看是否索要供货方、生产厂家执照;索要质检报告单、出厂检验合格证、进货发票。
 
  四查上市商品,看有无缺斤短两、“三无”、假劣商品。
 
  五查计量器具,看所用计量器具是否有合格标志,是否经过检测。
 
  六查商标广告,看专卖店有无授权委托书;有无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七查特种设备,看是否有设备使用登记证、作业人员证书、检验报告;看电梯是否贴有警示标语、安全注意事项。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截至目前,节前的各项检查仍有序的进行当中。该局主要领导带班,执法人员该局值守备勤。此次检查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20多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52户(次),责令整改5家。在下步工作中,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共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逾期仍未整改的,依法进行查处。确保达到节日市场无照经营“见底归零”,商品“安全无忧”,特种设备“风险清零的目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