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京市元旦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平均合格率99.2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荔枝网
核心提示:元旦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维护节日消费市场稳定,12月28日,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的“元旦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平均合格率99.26%,其中方便食品合格率为96.97%,调味品合格率98.00%。
   元旦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维护节日消费市场稳定,12月28日,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的“元旦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平均合格率99.26%,其中方便食品合格率为96.97%,调味品合格率98.00%。
 
  本次专项监督抽检针对元旦消费特点,以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罐头、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奶茶饮品(自制)等食品为重点类目,以商场、超市、小食杂店以及大型电商平台和网红食品销售平台等为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抽检。
 
  本次共抽检538批次,其中不合格4批次,平均合格率99.26%,表明全市节日市场食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良好。
 
  不合格品种具体情况如下:
 
  方便食品共抽检99批次,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6.97%。主要不合格指标为过氧化值。南京市溧水区美好百货超市店销售的标称浏阳市腾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功夫馋嘴口水条”(188g/袋,生产日期为2018-06-09)、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浦口海都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维力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张君雅小妹妹捏碎面”(200g/袋,生产日期为2018-04-14),南京市溧水区美好百货超市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老年加钙黑芝麻糊”(510g/袋,生产日期为2018-07-09),均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调味品共抽检50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98.00%。南京市雨花台区福诚超市百货店销售的标称镇江丹和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镇江白醋”(340mL/袋,生产日期为2018-09-08),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检测值为16000CFU/mL,标准值为≤10000CFU/mL,被判定为不合格。
 
  此外,南京市食药监局还开展了网络食品专项抽检。此次专项网络食品抽检采取线上摸排,线下抽检模式,抽检对象为两大电商平台(苏宁易购、天猫超市)本地仓库和网红食品销售平台线下实体店铺。涉及的类别有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果制品、罐头、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奶茶饮品(自制)等,共计完成抽样检验40批次,不合格0批次,样品平均合格率为100%。
 
  奶茶饮品(自制)抽检情况如下:本次抽检通过筛选网络排名最靠前的2家网红饮品店,在其线下实体店抽取6批次网红奶茶,分别为:“波霸奶茶(全糖)”、“珍珠奶茶(无糖)”、“珍珠奶茶(五分糖)”、“冻顶乌龙黑珍珠(全糖)”、“金色山脉黑珍珠(微糖)”、“鲜奶黑珍珠(无糖)”,检验项目包括茶多酚、咖啡因、总糖、脂肪、蛋白质、反式脂肪酸等。总体而言,本次专项抽检反映出的现制现售奶茶饮品和所用原料,整体质量良好。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南京市食药监局已把经营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并且责成相关区局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核查处置,涉及外地不合格企业的已函告当地监管部门。
 
  节日消费警示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首先应当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店家(证照悬挂于店堂的醒目位置);其次在选择食品时,要关注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购买在保质期限内的新鲜产品;购买糕点、炒货等散装食品时,注意不要购买产生哈喇味、酸败味的产品;对于奶茶饮品,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一些特殊人群不要一次过度、大量饮用,也应避免选取不适宜自身的饮品,尽量购买糖含量少的类型,以减少发生健康风险的可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